首頁 > 傳染作文

傳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作文600字

  我聽過許多病可以傳染,流感、紅眼病、肝炎……但你們知道嗎?口頭禪也能傳染,例如外婆的口頭禪“學習不要討價還價”這句話。當我想減少作業量時,或者想推遲寫作業時間時,外婆都喜歡說這句話。這句話現在把我們家都弄得翻天覆地了。

  有一次,我在客廳寫作業,媽媽在一旁看報紙,過了好長時間,我不耐煩地投訴了:“媽媽,能讓我休息一下嗎?或者等下再寫!”放下了報紙的媽媽,一聲令下,果斷地回答道:“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繼續寫!”我驚訝地繼續埋頭寫作業,媽媽看着我,解釋道:“這不外婆總說這句話,我聽聽就說上了。”說完,她還對我擠了擠眉毛,做了個調皮的表情。

  次日,我的堂弟在我家玩,可他真頑皮,把我家當天堂了。電視看了不關,書還沒看完就扔在了一邊,連吃完的東西的包裝袋也往地上丟,還東躲西藏的,把我當猴耍。我氣急了,拿了一本一年級的作業“啪”地一下拍在了桌子上讓他寫,他一愣,乖乖地服從,只過了幾分鐘,表弟就吵着要下樓玩。我情急之下吼了句:“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給我老老實實地寫作業!”剛說完,我連忙捂住了嘴,不敢繼續說下去,心想,我怎麼也被傳染了?

  又過了幾天,我去小堂弟家玩,他姐姐裝作一副可憐的模樣對她媽媽乞求道:“讓我看一下電視行嗎?”小堂弟見了插嘴道:“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給我乖乖地在這寫作業!”我一聽,哈哈大笑起來,而他姐姐則把門一關不理小堂弟了。

  這口頭禪傳染病厲害吧!你也得當心哦!

  四年級:徐子涵

回目錄

我看傳染病作文500字

傳染病,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個可怕的詞彙,因為它可以通過各種渠道互相傳染,所以使人望而生畏,敬而遠之。而我看來,傳染病並不可怕,關鍵是你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它。

就說我們最常見的傳染病——流感吧,它從古至今一直困擾着人們的健康。在古代,它可以威脅人們的生命,然而我們的祖先並沒有屈服,而是嘗遍了百草,最終用普通的草藥征服了它。自從人類發明了化學藥劑,雖然它有時還光顧我們的身體,但我們完全有能力制服它,它再不能逞凶了。

再說說2003年在我國一度逞凶的“非典”吧,因為歷史從未有過這種病史,所以治療比較棘手。然而中華民族的白衣天使並沒有被嚇倒,而是不屈不撓的與其作鬥爭。雖然至今尚未找到一種能徹底治療“非典”的方法,但畢竟患非典的患者都成功出院,重新走上了工作崗位,“非典”最終還是被中華民族萬眾一心,捨生忘死的精神壓倒了。

到了2005年的今天,“流腦”又光顧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但我們能被他征服嗎?不!絕對不能!雖然“流腦”死亡率高,但它畢竟是失敗者,人類已研究出制服它的方案,只要我們作好預防工作,積極注射疫苗,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它。我堅信:人類一定能戰勝它!

人類科學是不斷發展的,任何天災人禍都不能阻止其發展。區區傳染病,有何懼哉!讓我們昂首挺胸去迎接新的挑戰吧!
回目錄

快樂是一種會傳染的“病”作文600字

  快樂是什麼呢?我無從得知。我只知道快樂是一種神秘的病毒,它容易傳播,人們一不小心就會被傳染。

  美國的街頭上,人們一聽到歡快的曲子,就忍不住地晃着腦袋,扭着屁股,手上打着拍子,

  嘴中還時不時跟着唱兩句。這種感覺像是打了雞血,可要是非讓你形容一下這種場景,你一定會說:他們很快樂。沒錯,他們已經被傳染上了這種快樂“病”。之所以說它是病,是因為它發病時人們無法自控,嘴角上揚,無法合攏,心跳加速,渾身抖動,並且此病極具傳染性,傳播速度可用聲速和光速測量。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傳染上快樂,快樂是否是因為幾首歡快卻實在普通的歌曲而蔓延的?我想他們一開始可能只有一個人患有快樂這種“病”,所以聽到音樂就扭着身子跳起舞來,他可能也不曉得這會傳染一條街的人都跟着他跳,但快樂卻神不知鬼不覺地傳染了街上的每一個人。

  不知何時,這種快樂“病”已經悄悄的蔓延到了每個家庭。大人們因為工資漲了一不小心就患上了快樂“病”;

  老人們因為買菜少花了一塊錢一不小心就患上快樂“病”;孩子們因為得到了一個棒棒糖也一不小心就患上了快樂病。這種病無處不在,一切介質都可以成為它發作的根源。

  並且快樂這種病還有其他危害,比如:病後一旦想起,即可發作,無法根治。病情如果發作一時半會無法控制。

  快樂這種病,我無法免疫,它也一直伴隨着我,不離不棄。不止這些,我其實已經病入膏盲,甚至想要把它傳染給每一個人。

  初二:劉茗珂

回目錄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作文1000字

  同學們,當你看到這個題目時,可能有人會想:“殺手”?沒那麼嚴重吧!其實,稱它為“殺手”一點也不誇張,我們聽說過的傳染病也許有很多種,但它正如它的外號一般,是所有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在肆意掠奪着無辜人類的身心健康。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急於知道它的名字吧!不急,讓我們先對它做一個基本了解吧。

  它是一種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只有痰中能夠查出結核菌的肺結核病人才有傳染性,一旦有人被它“青睞”,如果不治療就會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而且還會傳染他人。它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呼吸道空氣傳播,病人在咳嗽、打噴嚏或大聲說話時噴出的飛沫傳播給他人。發病年齡0-85歲,20-24歲最多,佔30%,其中學生佔32.8%。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一定猜到了這位“殺手”的鼎鼎大名了吧!對,它就是我國政府目前重點控制的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之一——傳染性肺結核病!

  “殺手”終於原形畢露了!也許又有同學會說了,現在都21世紀了,醫學水平如此發達,區區的一個傳染病能奈人類如何?在這裡,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通過我上網查資料獲知,目前全球肺結核病人逐年上升,如不預防,預計十年後將有3億人感染,3千萬人發病,多麼令人恐怖的數字啊!肺結核病是傳染病中引起患者死亡的頭號殺手,因此遏止結核病刻不容緩。

  其實,要想讓這位“殺手”逃之夭夭並不難,我們必須從自身做起。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和自我防病能力,不要隨地吐痰;其次,保持室內通風,盡量不要到人員密集場所;最後,就診必須到學校醫院或正規醫院,防止出現誤診、漏診的情況。做到了上述三招,哈哈,“殺手”早就溜之大吉咯!

  當你發現連續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痰中帶血絲,並伴有低熱、夜間盜汗、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等狀況,也不要緊張,及時到定點醫院檢查以排除肺結核。目前,我國縣級和縣級以上的醫療機構,城鎮和城市都設有檢查治療結核病的專門機構。而且我國為了遏止結核病的傳播,對初治塗陰肺結核病人全部實行免費檢查和治療。為了保證結核病人能夠得到正規的治療,衛生部要求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要將有肺結核癥狀的可疑患者和肺結核病人轉到結核病防治機構進行統一的檢查、治療和管理。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健康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我真的不願看到醫院裡那些患者被頭號殺手“青睞”后那痛苦而無奈的表情,那會令人多麼痛徹心扉。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研製出一種特效良藥,一掃“殺手”的威風,讓更多的人重獲新生,讓世界處處光明,處處都是歡歌笑語。

  甘肅白銀白銀區十三小學六年級:小帥兔

回目錄

我看傳染病作文500字

一說起“非典”,人人都為之色變。因為“非典”曾經使中國無數的家庭走向了生離死別。說起“非典”的威力和傳染速度,真讓人不寒而慄,但是再厲害的病毒終究會被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而壓倒:“非典”不久也便銷聲匿跡了。

現今人們快樂了,幸福了,再不被“非典”所困擾了,但是在人們疏於防備之時,死亡之門又被撞開了一條縫隙——出現了“流腦”。

什麼是流腦?怎樣傳播?癥狀怎樣?一系列的問題隨之而來。

“流腦”是由腦膜炎雙球菌引起的化膿性腦膜炎。“流腦”病毒隱藏於患者的鼻咽分泌物中,主要通過咳嗽、打噴嚏、說話等由飛沫直接從空氣中傳播,進入呼吸道而引起感染。一旦引起感染,如果不及時搶救,後果將不堪設想。一般癥狀表現為突然高熱、劇烈頭痛、頻繁嘔吐、精神不振、頸項強直,重者可出現昏迷、抽搐等癥狀。“流腦”一般傾向於15歲以下的兒童,病情常分為普通型和爆髮型兩種,爆髮型常在24小時內置人於死地。其隱蔽性極高,常被人們誤認為普通感冒,從而耽誤了診療期,以至危及生命。

我們要用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去征服“流腦”。

人們常說“一物降一物”。“流腦”也不例外,只要做好預防工作,“流腦”病毒再也不會光顧我們的身體。“流腦”的預防主要是注意通風,保持個人衛生,多曬太陽,合理飲食。

我相信:只要我們提高警惕,防患於未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陽光總會燦爛!

讓健康遍布全國,讓笑容掛滿臉頰,讓幸福和快樂永存!
回目錄

快樂是可以傳染的作文700字

一天中午,我正在教室里寫作業。忽然,一位同學說:“大家快來看啊,朱?的文章又發表了!在《新課改開放作文》上。” 

 我聽了這句話以後,就放下手中的筆,激動地打開了《新課改開放作文》,眼睛快速地在目錄中掃描,目錄上一個“朱?”的兩個字像是快樂的小天使跳入了我的眼帘。 

 我急沖沖地把雜誌翻到第九頁,就是我的作文《我的老師》,這的確是我寫的,我得到確切的證實后,從座位上高興地跳了起來對同伴說:“啊!我又發表了一篇文章。”同學們也都聚集在我的課桌周圍,“淘氣包”蔡林峰說:“朱?,你有稿費時,一定要請客呀!”我聽了興高采烈地說:“好好,一定請!” 

 班上的蔡林峰看了我的文章后,正好在走廊上遇見曹老師。(因為我寫的是曹老師),就立即把雜誌拿給曹老師看。曹老師看后,微微一笑。 

 在下課時,我偶然撞上了曹老師,曹老師笑眯眯地對我說:“朱?,你寫了一篇文章誇我了!”我聽了,不好意思地說:“我想把曹老師——您的“山羊鬍子”再吹長些。”曹老師哈哈大笑,我向他吐了吐舌頭,便跑走了。 

 放學回到家,我笑着接連喊了幾聲“爸爸”,爸爸猜到我有喜事,說“又有什麼喜事?是考了100分,還是有文章發表了。估計我今天又要被敲竹杠了。”幾月前,我的一篇文章發表在《語文學習報》上,爸爸還獎勵了我。 

 我把這篇作文拿到爸爸面前,爸爸說:“??真棒啊!又有一篇作文發表了呀!拿到稿費后,爸爸還有獎勵。”我聽了,高興極了,說:“爸爸真好!” 

媽媽下班回家知道后,又特意去為我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為我喝彩。我們一家人臉上都寫滿了喜悅和快樂。 

 鄰居阿姨知道后,還對小妹妹說:“看朱?姐姐多棒呀,11歲就發表了2篇文章了,你要向她學習哦!” 

 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我懂得了快樂可以傳染的。但是我不能驕傲自滿,必須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爭取再創佳績!不僅文章寫得好,而且學習成績也要最好! 

指導老師:聞紅君
回目錄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作文600字

  今天早晨,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等待江蘇教育頻道即將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專題節目。

  該專題片首先講到的是地震,它告訴我們當地震來臨時不能慌張,要鎮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不少人一旦地震來臨時,非常慌張、不知正確的自救方法,最終遇害令人痛心。

  接下來是火災。告訴我們怎樣會引發火災很多都是我們不注意細節引發了火災,如:檯燈、蚊香、電熱毯、電取暖器等不規範的使用都會引發火災,接着講了遇到火災時的處理辦法。當發生火災時要學會自救,迅速逃生。

  第三,介紹了傳染病的種類、癥狀、傳播途徑以及如何治療傳染病,特別是如何養成並保持良好衛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傳染病,從而保持健康的體魄。

  專題片最後講解了道路安全,聽着每年在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數,深深知道遵守交通規則的必要性。如:在我每天上下學時要走人行道,不能走到機動車道上。過馬路時要紅燈停,綠燈亮時觀察無車輛行駛時再從斑馬線上走過。一定要做到寧等一分不搶三秒,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騎自行車時要走非機動車道,在拐彎時要注意觀察,並伸手示意,讓後面的其他人注意,以保證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很及時,因為我剛學會騎自行車。

  整個專題片看完后,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在地震中如何保證人身安全,火災的預防及處理,春天來臨時如何預防傳染病和有關道路安全知識。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更好的防範風險,保護自身安全。

  四年級:微笑愛唱歌lucy123456

回目錄

春季傳染病作文900字

  豐腴的土地里種出一個春季。半剪雲彩映一片蔚藍藍的天,絢風中的花悄悄地在清晨梳妝,山巒間溪水喧嘩地叫醒了太陽。溪谷中的夜還有冬天未融化的水,“哈嚏”的一聲天光朦朧時。

  現病史:

  兒童多動症

  春天的早晨像一個青澀的蘋果,帶些涼意,拌些醉。

  早自修的鈴聲沒響時就有人抄作業,他們喜歡在作業中一“寫”千里的滑行而不是思考。一氣呵成的感覺令他們心兒蹦蹦跳,老師時隱時現真是憂心忡忡啊,還好沒什麼異樣。

  醫生看看臉色,診診時間的脈搏說:“何必忐忑不安,為什麼不去自己做作業呢?那些懶散的時間又付之何處?”

  溫度低於37‘C,PH值淡淡的顯出1……兒童多動症。

  病人也是有例可援,哎,“這什麼學校啊,離我的大同社會還有多遠啊,手上的筆成了拐杖,17歲的學生成了機器,還可悲的患上了兒童多動症。”

  都是作業惹的禍,那些抄作業的太累人。

  流感

  過去啊,像蠟片一樣剝去,痛苦與快樂都寡然無味。

  現在啊,崢嶸歲月,有人樂此不疲,有人睡眼惺松。

  不可以視而不見,不可已充耳不聞。對於哼鼻涕的聲音我們不應該抱怨。春天的確也感冒了,下了幾場雨,開了幾天晴。在下雨天時太陽在一旁袖手旁觀而同學們卻在為體育課的泡湯感慨。在陽光明媚的時同學們一個個活靈活現,精血誠聚有什麼病也都拋之腦後。爾後一場快樂瘋狂的籃球戰後鼻涕好象在懲罰不懂把握的他們。

  幽靜的校園,橘紅色的落日像山水畫一樣在苗圃的莊稼安靜地呼吸這春的氣息。夜的黑色很快污黑了一天,就好象老學校教室中的黑板那些漆黑那般深邃。是哪般風熱之氣烘托棉被一陣暑熱,掀片角,赤着膀子。還是些暖意,深沉地浸在春夜中。夜還是冷的光看他的顏色就知道了。就接連的一個咳嗽,一個頭痛,鼻塞,咽痛,發熱的相繼而來。

  這些同學中的病人需要注意保養了。其他的人也一樣。

  周老師常說;“要是能分快班慢班就好了,可現在不許了。”的確《亭林文集》中也記載着;久處一方,則習染而不自覺,獨學無友,則孤陋而難成。說的是即是書友。良師益友則為宜而壞的風氣使人懶惰,散漫,這種習慣也像流感一樣蔓延着。

  孟母何必三遷,只為求朝夕的琅琅。

  今我何必流涕,只為求朝夕的靜謐。

  今你何必言語,只為求朝夕正氣。

  曹劌曰;夫戰,勇氣也。

  我說;夫考試,風氣也。

回目錄

請把病毒傳染給我作文800字

 

  最近是流感時期,我們班許多人都被病毒感染了,全班幾乎有一班人倒下了,上課的時候,整個課室空寥寥的,沒什麼氣氛。但是,老師依然嚴肅的講課,一刻也不能停,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流行感冒一定是學習的煩躁而感染的!全班同學都這麼想。哎~~

  中午,我和小雅一道回午托,我發現她滿臉通紅,摸摸額頭,滾燙的。我問小雅:“你是不是生病了?”

  “我也感覺到我生病了!”小雅摸着她那沙啞的喉嚨。

  “你現在感覺怎樣?”我關心地問她。

  “我覺得全身發熱,喉嚨沙啞,我現在很難受啊…”小雅艱難地說。

  以往我們都是喜歡在學校外的小花園裡逛兩圈在回午托的,但是今天沒有。因為小雅病了,我要馬上送她去午托好好休息。

  午飯過後,我和她躺在床上,小雅正拿着溫度計測量她的體溫,看她的樣子,至少也有38度多。我對小雅說:“小雅…我有些羨慕你啊!”我說。

  “你羨慕我什麼?”小雅問。

  “我羨慕你可以生病!”我說。

  “什麼…你羨慕我生病?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小雅的反應很快,她對我說的這句話感到驚訝。

  “不,生病可以在家裡休息,在家裡幹什麼都行,不用聽老師講的無聊課,也不用做像山一樣高的,像海一樣多的作業…總之不用上學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我寧願生病也不要上學!”我一口氣說出了我的心裡話。

  “好啊!太好了!如果你真的想生病,我願意把我的病毒‘分’一些給你!我是我跟你的想法是一樣的”小雅的興緻來了。

  我們倆緊緊地靠在一起,我希望能生病,小雅希望我能放鬆放鬆。中午的兩個小時休息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的抵抗力實在太強了,那麼久還沒有傳染到病毒。

  “小雅,我要上學了,你還上學嗎?”我問小雅。

  “不好,我還要上課,你說不定還有轉機!”小雅說。

  ……

  晚上我回到家,我面對着積堆如山的作業,我祈求着上帝:請把病毒傳染給我!
回目錄

傳染作文400字

現在的人何嘗又不在玩着呢? 

  班上有一個同學感冒了,隨即就會暴發小面積“流感”。“病源體”假如做健康工作,不為自己生病而別人沒病在不停地心理不平衡,還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傳染感冒不對,那就傳染點別的吧。每個人一般都是業餘傳染者。常見的有傳染快樂的。 

  聽到什麼笑料,總不願意老憋着自己回味,就要找點機會跟人講講,把笑聲傳染給別人了,就是最大的滿足。 

  還有傳染悲傷的。有些還是願意大大方方地接受傳染的,這叫分憂解難。只是很多時候,傳染的成功率不太高。 

  不過也有當職業傳染員的人。比如作家。心裡想的不寫出來就會憋得慌。把自己想的好好傳染到讀者腦袋裡去了,便成功了。 

  樂觀的人,什麼都傳染着快樂,看到“冬天已經來了”,想到的是“春天還會遠嗎”。悲觀的人,什麼都能傳染着不幸,看到“夕陽無限好”,想到的卻是“只是近黃昏”。 

  還是多聽聽春天的聲音吧。讓天空湛藍、雲朵純白、樹叢翠綠、玫瑰紅艷把一切美好傳染給你,多傳染些該傳染的,少傳染些不該傳染的。
查找更多傳染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