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節日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節日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節日,顧名思義,就是慶祝宴樂的日子。在節日里,可不能只知道玩,再說,玩也要有意義。我冥思苦想,突然,計上心來……

  這天,天氣微微轉涼,我套上了新買的外衣去外面找秋天。啊,美好的東西總是那麼短暫,總是逝去得太快,可是,我很想留住它們。

  我輕輕踱到河邊,蹲下身撿起一片細長的柳葉,塞進瓶里,瓶里裝着不算渾濁的河水,而柳葉孤零零地躺在瓶里,像大海里的一葉扁舟,孤獨而又悲涼。我又走到公園,摘下一片楓葉,它小小的,紅紅的,經過風雨的洗禮,變得水靈而又沉靜,像一個安坐着的小姑娘,可愛得那麼從容。

  松針和其它的植物截然不同,還是綠油油的,無不煥發著青春的活力,不愧是有高尚品質的松樹!我欣喜地採下了它放進瓶子。接着我又看見了在地皮上毫不起眼的“細葉草”。我急忙蹲下身拔起一根,拿在手上細細觀察,它長得不算好看,經過長期的風雨摧殘,已有了歲月的滄桑。但這是這股歲月靜好的氣息讓我不自覺地又把這小小的植物放進了瓶子。

  正想回頭走回去時,才突然發現那一抹金黃還沒有收集。那一片片葉子就像是一把把小扇子,那是被喻為“植物界的活化石”的銀杏,它們在風中搖曳,彷彿在說:“哈哈,來呀,來呀!”我疾步走到它身邊,用力吸了一下周圍的空氣,剎時我彷彿到了天堂。我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一圈下來,我瓶里已成了一個繽紛的萬花筒,應有盡有。我自豪地搖了一下瓶子,水立刻像龍捲風一樣把“縮小的秋天”轉了幾圈。看着旋轉的秋葉,我的心情無比舒暢!

  在這慶祝宴樂的節日里,我把秋天“裝”進了瓶子!

  初一: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在節日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節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