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生在節日里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節日里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傳統節日,在這些節日里還有很多習俗,比如:中秋節吃月餅,看月亮;元宵節包湯圓、包餃子;清明節掃墓、踏青……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元宵節了。 

那是去年的元宵節,元宵節那天,外婆突然宣布要教我包湯圓,她說:“元宵節,元宵節,就是要吃湯圓嘛!外面買的,還不如自己做的有意義。”“太好了!太好了!”我高興的叫道。 

  外婆先去超市買回來了一些湯圓皮、紅豆。外婆說:“先把紅豆泡軟了再搗碎。”我想:這麼簡單,誰不會呀!用熱水泡了大約三小時,紅豆就軟了,我開始搗起來,剛剛開始我還很有勁,可到後來,我就漸漸的體力不支了。我把搗好的紅豆沙拿給外婆看,我自以為搗的很好,誰知外婆卻說:“哎呀呀!你都沒有搗爛,我演示給你看看。”只見外婆很熟練的搗起來,不一會兒,紅豆泥就搗好了。我看的目瞪口呆,我想:我可不能輸給外婆。於是我把剩下的紅豆像外婆那樣搗好了。 

  “然後,我們要把紅豆泥包進湯圓皮裡面,看着是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就難多了。”外婆先在手上塗了一些麵粉,接着用一根筷子夾起一些紅豆泥,迅速的搓成一個球,然後放進皮裡面,再把皮捏合。看着外婆熟練的動作,我也想來試試,於是我提議,和外婆比賽誰做的多。我把手上塗滿麵粉,再用筷子夾一些豆沙,我想把它們捏成圓形時,卻總也捏不好。要不就是捏的不圓,就是捏圓了,也散架了。我見外婆那裡已經有一大推了,心裡十分焦急。我想:怎麼辦呀?要輸了!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亂弄一氣。後來,皮沒了,我們開始數,我做的湯圓比外婆的多,但都包的沒外婆好。外婆說:“做事情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羞愧的低下了頭,甘願服輸,我把我包的都拆開來再包。第二次我包的很仔細,明顯比第一次好。下了鍋,沒幾分鐘,熱氣騰騰的湯圓就出鍋了。吃着自己包的湯圓,我的心裡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 

  我吃過超市裡賣的湯圓,雖然我包的沒它的好,但畢竟是自己包的,其中包含了自己的勞動,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節日里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節日里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