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節日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節日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節日里 

  中秋之夜是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陪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節那天能夠得以全家團結,這時人之長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我爸爸因為忙於工作,就有好幾個中秋節呢不能和我們一起度過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農曆8月18,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媽媽回奶奶家過節。吃完團圓飯,我就和弟弟姐姐一起賞月。 

  天漸漸暗了下來,四周靜靜的,只有小河的水在不停地留着,發出陣陣歡笑聲:月亮快出來把,我們在等你呢!”路邊的小樹也一動不動,跟我們一樣,在安靜的等待着月出。 

  “瞧!月亮出來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只見一輪明月真正冉冉升起。“哦,以來怕羞了,臉還紅這呢!”姐姐笑眯眯地說道。媽媽忙接過話說:“可不是月亮是姑娘嘛,現在大庭廣眾面前能不怕羞嗎?看,這不她又躲到雲層里去打扮了。”我們邊吃月餅變賞月。 

  我抬頭仰望,深藍色的天空里沒有一絲游雲,只見稀稀疏疏的墜着幾顆半明班昧的星星。中秋的月亮是那樣圓是那樣晶瑩剔透,純潔無暇,月亮蓋着層層面紗,過了好久,才輕輕掀起她的面紗,漸漸地露出她那張能發光的臉蛋。我仔細抬頭仰望,心裡對遙遠的陽光充滿了無限遐想…… 

  看,那一圈一圈帶着金環的月兒終於從山後升起來了!她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的穿過一縷一縷青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剎那間,月亮的顏色變淺了,淺了;變白了,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生氣了,她圓的那樣可愛,就想一隻銀色的玉盤反射出道道白光!我高興地對奶奶說:“您看,今年的月亮特別亮,兩邊的星星好想睡著了,閃也不山,亮也不亮。一縷就想橙黃橙黃的大玉盤,高高地掛在空中。怪不得人家說15月亮分外明。” 

  弟弟看着這一輪高空中的明月,側過臉俏皮問:“姐姐,這是白銀盤嗎?”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朗月行],故意在賣弄呢!於是我衝著月亮大聲朗誦起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在這中秋之夜,想我們一樣,有一個美好而幸福的家庭,望着這輪明月,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知道李白爺爺那時候怎麼樣?是不是和我們一樣在品嘗月餅享受着呢! 

  我們一家人又說又笑,吃着甜甜的月餅,欣賞着白玉似的明月。歡聲笑語回蕩在小院上空。院里飄溢着月餅的香味,我忘不了這個夜晚!

您正在瀏覽: 在節日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節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