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節日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節日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今年的端午節,真是令人難忘。 

  一大早,媽媽就帶我到菜市場去選購粽子的材料,豬肉、糯米、粽葉、香腸、鹹蛋黃……回到家,媽媽先把粽葉洗乾淨,用開水泡一下,我問媽媽:“為什麼要用開水泡一下。”媽媽說:“泡了以後,粽葉就軟了,包的時候不會壞掉。”接着,媽媽把米洗乾淨,倒在面盆內,放一點鹽,又到一點醬油,然後把拌拌均勻。 

  一切準備好了。我看媽媽包粽子時,真的也好想學一學,可是媽媽說我還太小,拿不住粽子,唉!我只好在旁邊看媽媽包粽子。只見媽媽取出三張粽葉,把它連起來,就變成一張大粽葉了,再把它捲成一個喇叭,一頭尖尖的,米放進去不會漏出來,另一頭是一個大口,然後放一點米,一塊香腸,再放一點米放一個蛋黃,再放點米,然後用粽葉卷一下,把大口封住留一個小口,再放一塊肉,放一點米用大拇指把米塞緊,另外再加一張粽葉八口封住。最後用繩子把它紮緊,一隻粽子就包好了。媽媽說:“這是小腳粽子。”我拿在手裡看。嘿!還真像一隻小腳。 

  粽子包好了,媽媽用高壓鍋燒粽子,家裡到處飄溢着粽葉的清香味。我們一邊品嘗着美味可口的粽子,一邊聽爸爸給我們講端午節的由來:在戰國時代,楚國有一位愛國詩人——屈原。他學問淵博,受到楚王德重用。可是,有些奸臣嫉妒他的才能,故意在楚王面前說他的壞話。懷王死後,屈原就被放逐到長江以南。他眼見國家日益衰敗,各希望全體國民振作起來,就抱石跳進汨羅江自盡,一死相諫,那天正是農曆的五月五日。 

  聽完故事後,我感慨萬分,難怪屈原如此受後人的景仰,今年的端午節,我不但品嘗了好吃的粽子,更高興的是還了解了愛國詩人屈原,這真是一個意義非凡、令人難忘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在節日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節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