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節日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節日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十一長假里,媽媽帶我去北京遊玩。北京有許多舉世聞名的古老建築。如:長城、故宮、天安門、頤和園……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故宮。

  故宮也叫紫禁城,它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了。共有24位皇帝曾在這裡生活居住和對全國實行統治。如:清朝的康熙、雍正、乾隆……它位於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門,后通景山,東近王府井,西臨中南海。

  我和媽媽從午門出發,一直走到了太和殿。它是明、清兩代皇帝舉行大朝典禮的地方。穿過太和殿,我們不知不覺就到了保和殿,這裡曾舉行“殿試”,被錄取者稱“進士”,前三名為“狀元”、“榜眼”和“探花”。我們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到了御花園。它是宮中最大的花園,是太后和妃子們玩賞、休息的好場所。在御花園的東面是珍妃井。據說珍妃是光緒皇帝的一個寵妃,由於支持皇帝的改革,而得罪了慈嬉太后。所以,太后就命令太監將珍妃推入井中淹死。這就是珍妃井的由來。

  遊覽完珍妃井,我們就從神武門出宮了。走在路上,我心想:這個節日過得可真有意義啊!雖然很累,但是還使我增長了不少見識呢!

您正在瀏覽: 在節日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節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