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開,誓言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誓言依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在月光肆虐的夜晚,躊躇在窗檯,獃獃地望着月亮,猶猶豫豫間,淚水晶瑩淌落至臉頰,這是思念是常犯的舊病吧,我安慰着自己,你們還好嗎,我遠方的朋友們? 

  腦海中與你們分別的場面徘徊着,你們說,祝我一路順風,我說,會的。人有時會突然患上間接性語言障礙,就像我,真正臨別,才知道很多話,想說是說不出來的。我拖着厚重的行李箱,走進了安檢門,你們在我身後揮手,我在你們眼前依依回頭,一一點頭示別,記憶的深處,那天的陽光很明媚。飛機彷彿怒吼着衝上了雲霄,我沒再說什麼,只是靜靜望着這個城市,望着它最後一眼,有如與母親分離,待雲遮掩了這充滿回憶的土地。 

  夏轉秋的輪迴,月亮都變得蒼白,風瑟瑟,發幽幽。三年了,我一天一天地計算着,我們的友誼已經停滯了三年,不是嗎?褪色了的書籤,惹滿了塵埃的畢業照,我保存着,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是任何陽光不可比擬的幸福,儘管我們分居兩地,儘管我們不再見面,儘管我們可能已經陌生,但我卻從不認為它會阻隔我們對彼此的期待。 

  我等待着,等待着,最後等待着飛機降落,降落在三年前別離的地方…… 

褪去了三年前的只能,套上了一層社會上的偽裝,我還是推着行李箱,走出了機場,還是熟悉的場景,卻平添了一種陌生的氣味。你們欣喜的聲音,響徹,然後休止,我震驚,然後哭泣。直至今天都有點難以置信,我為什麼會哭,只是因為重逢嗎? 

  記憶又倒帶到了酸甜苦辣的高中時代,我的夢想,因為你們,才能得以實現。 

  今晚,又是月光,還是你陪我訴說,陪我暢談,躊躇也好,虛無也罷,獨那夏花的伴隨,令我回味,甚是嬌羞的瓣蕾,令我沉醉。而友誼就是那香遂釀出的佳酒,飲下一口,真正品味了那繞齒的醇香,也就自是被其吸引,然後不離不棄…… 

  記憶里的童話,奔跑在油菜花田間,我們朗朗的歡聲笑語,在回蕩,陽光折射在搖擺的裙袂,微笑乍然停止在永恆的瞬間,因為有了你們的陪伴,我的存在開始有了意義。 

  我們的約定,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誓言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誓言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