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彼岸花開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彼岸花開時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彼岸花開時 

  夢,神奇,神秘,我夢裡的彼岸花到底是什麼?我像一個懵懂的小孩,似乎找不到含義,卻依然在品味````又同一個在黑暗裡的人,永不放棄地找到光明…… 

  ——題記 

  一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許多許多紅色的花瓣從天而降,我站在雪地上,伸手去觸碰那些脆弱的肌體,它們落到我的手上就融化了,粘稠,帶着腥甜的味道。我愣在雪地上,知道我身上落滿斑駁的血跡,我想叫,卻發不出聲音。 

  這一天,生命的尊嚴上升到頂點,它脆弱的像一根蘆葦,又高貴得難以衡量,昨天夜裡,血紅色的花瓣是那一個個生命凝聚而成。今天的國旗低垂,汽笛長鳴,更讓我凝住關於生命的記憶,更讓我感慨生命的責任和民族的大義: 

  當十五位勇士從4999米的高空跳下去的時候,餘下的空降兵站成兩排走向跳機口…… 

  當餘震襲來時,戰士哭喊着“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的時候…… 

  當四五歲的小孩子在巨痛中舉起左手行了一個標準的少先隊禮的時候…… 

  當失去親人的人們依然戰鬥在自己崗位上的時候…… 

當民間的救援力量自願駕駛着重型工程機械千里奔向災區的時候…… 

  當乞丐把自己零錢換成整一百投向災區捐款箱的時候…… 

  當一個國家第一次為自然災難降下半旗舉國哀悼的時候…… 

  當所有的人在汽笛鳴響的時刻為自己受難的同胞流下眼淚的時候…… 

  我對生命有了重新的審視,昨天夜裡的雪地是祖國人民最純潔的希望,而我只能用自己蒼白的文字來表達我對西川人民的悼念與牽挂,無力……心緒飛揚…… 

  二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海上駛來一艘巨大的航船,工人們卸下一捧捧花束,我走過去溫柔觸碰那些血艷的花蕾,它們一瞬間便全部綻放…… 

  老師重鎚般的話敲在我心上:“明天,我們為一個生病的同學捐錢”。班裡為此騷動起來,同學對我說:“是啊,那個同學真可憐,你說呢?”我不自在的‘嗯’了一聲,便倉皇而逃。我心裡的小算盤不停地打着,‘這個星期花費十元,賣筆五元,還有五元,每天早上早點•••不夠,根本不夠……’那晚,我不知自己何來心煩,心思亂如麻…… 

  天,依舊而亮,沒有因為我昨天的心煩而遲緩片刻。 

  我走向交錢處。但,那麼幾步的路走得好慢,我把錢拿出來,手裡的汗一層又一層出,眉頭緊緊地皺着,心裡並沒有落下音錘,同學的可憐像電影般展在我眼前,老師的話在我的耳邊回蕩,我“啪”得把錢放在桌上,我捐了。心裡彷彿釋然,心靈如那風中飄轉的塵埃……感覺猶如剛才…… 

  三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血液從我的身體里慢慢流出,落在灰白泥濘的沼澤里,從裡面長出一朵血紅色的花朵,紅色的液體不斷沿着花瓣滲出,我找不到傷口,我哭了••• 

  蒼天有眼,蒼天更有情,絲絲縷縷的淚花飄灑下來,在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了花的微笑,那血色的花瓣折射出了一絲柔潤光滑,那是彼岸花的顏色么?不,不是。是愛,血色的愛。曾幾何時,我一直在品味那夢的含義;又幾何時,我懂得了血濺彼岸花的時刻,我也懂得了人間大愛,真情,它們是個神聖的、意味深長的、富有哲理的字眼,讓我審視了自我價值和人生價值。大地的震撼,小小的捐款,許許多多,那彼岸花代表着的情和愛永遠融在我們的血液中…… 

  我沒有品到甜味,也沒有找到光明,可我看到了曙光,我知道我還要繼續品味,繼續尋找,我要讓那彼岸花永不凋零,也讓愛和情永遠在每個人的心中…… 

  ——尾記

您正在瀏覽: 又到彼岸花開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彼岸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