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小子真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小子真倔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胡光有一個八歲的外甥,才上小學二年級,但脾氣可不小,常常把他的父母氣得哭笑不得。明明是個小孩,卻像個大人一樣,時不時的坐在沙發上,邊看新聞聯播,邊和大人們討論國家大事。

  這天,胡光來到他姐姐家裡,看見外甥在做作業,只見他神情專註,筆尖“沙沙”的在作業本上寫着,胡光納悶了:平時沒見這小子這麼用功呀,今兒這是怎麼了?不一會兒,外甥作業做完了,抬頭一看,頓時嚇了一大跳,說:“舅舅,你什麼時候來的呀,嚇死我了。”胡光聽了頓時覺得好笑,說:“我什麼時候來的你還不知道呀,我已經站在你背後好長時間了。”外甥顧不得和舅舅吹噓什麼,就直奔他的房間,胡光跟着去看,這一看不得了,外甥房間的地板上擺着一張大的畫布,上面已經畫好了許多的圖案,儘管是倒着的,胡光還是看出來了,外甥這是在做一張畫報,一打聽才知道外甥是在參加市裡舉行的“迎2008新奇活動。”

  只見外甥蹲在畫布的另一邊,手拿蠟筆,在一處空白的地方畫了起來,胡光問外甥:“你畫的是什麼呀?”外甥頭也不抬的說:“畫龍。”胡光一聽就來勁了,說:“讓舅舅幫你畫吧,好歹你舅舅也是藝術學院的着名美術老師呀!”胡光滿以為外甥會高興得手舞足蹈,但外甥還是頭也不抬,說:“不好,這樣就不是自己的真實成績了。”胡光上前拍了一下外甥的腦袋,笑着說:“真的不要我幫忙?有可能會讓你的大獎喲!”外甥大概是被胡光弄煩了,拉着胡光的手,走到門口把他推了出去,胡光沒有掌握平衡,一下子摔倒了,而外甥卻理也不理胡光,關上了門。胡光站起來說:“嘿,那小子真倔!”

  過了幾天,胡光有來到外甥家,見外甥坐在沙發上悶悶不樂。“這怎麼了呀?”胡光笑哈哈的問着,“誰欺負我的外甥啦?”這時,胡光的姐姐出來了,她說:“別管他,就是上次的比賽,本來他可以拿個金獎,但就是因為那條龍沒有畫好,輸給了別人。”外甥馬上接上去說:“不就是一條龍嘛,不就是一條龍嘛,不就是一條……”眼看外甥就要哭了,胡光馬上說:“男子漢大丈夫,輸一次不怕,舅舅教你畫龍。”外甥馬上“由陰轉晴”,說:“舅舅,你教我畫龍,我就不相信,下次還贏不了他!”說著,站起來拉着胡光的手就往書房趕,他媽媽笑着對他爸爸說說:“那小子真倔!”

  這天,胡光到外甥學校里接外甥去吃飯,剛進校門,就看見外甥和一個高年級的大男孩吵了起來,胡光站在一棵大樹後面,看看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只見外甥氣勢洶洶地對大男孩說:“明明就是你不對,用球打着了別人,還不給被人賠禮道歉,還踢別人一腳,還有沒有道理?”那個大男孩輕蔑的看了外甥一眼,居高臨下地說:“你算老幾,管起你哥哥的事來了,在這裡我就是道理,快到一邊玩去。”“不行,你要給別人道歉!”外甥依舊不依不饒,見人家要走了,就上前拉住大男孩,那個受了欺負的同學還在那裡哭哭啼啼的。那個大男孩一見外甥這樣,一甩手,一用力推,外甥就坐到了地上,疼得外甥直咧嘴。但此時退縮不是他的性格,他站起身來,揉揉摔痛的屁股,說:“快道歉,你錯了就該道歉。”那個大男孩顯然被激怒了,走過來,抬手給了外甥一巴掌,外甥雖然眼中含着淚水,但依舊說:“你打了別人,快說對不起!”只見那個大男孩還要做什麼,胡光走了出來,那個大男孩一見家長來了,連忙拿起球跑了。胡光問外甥:“疼不疼呀?”外甥不理舅舅,而走過去安慰那位同學了。

  回到家,胡光把這件事給家人說了,自然挨了家人的一頓訓,但此時外甥站出來說:“不關舅舅的事,就算當時舅舅出來了,我也不讓他插手。”末了還加上一句:“倔,是我的本性!”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歡樂又回到了這個家裡!

您正在瀏覽: 那小子真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小子真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