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風依然在刮著,雨依然在下着,我的心也依然在涼着。對於我——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來說,這次失敗的考試無疑給我帶來很大打擊。

  我煩躁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看見了從樹上落下來的樹葉,那上課時我積極回答問題,給不會的同學講題的情景又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努力抑制自己不去想它,可是我做不到,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又流出了我的眼眶,我倚着一棵樹,默默的哭泣着。老師的諄諄教誨,父母的望女成鳳,都被我“玷污”了。

  不經意聽見鳥兒的嘶鳴,我又想起了平常我預備后帶領着我們班的學生放聲高歌(我是我們班的班長);早讀時帶領着我們班的同學朗讀課文、單詞的情景。一年了,我的嗓子也啞了,我對自己失望了,不,絕望了。

  回到家把書包一扔,就躺在了床上,淚水再一次流到了嘴角,我好累,累得連拭去淚水的力氣都沒有,那就讓它留吧!丟掉那偽裝的笑容,痛痛快快的哭吧,說我膽小也好,懦弱也罷,也許大哭一場,我真的釋然了,就真的勇敢了,一切就真的能重新開始了。

  突然,從我房間的窗戶上“飛”來一隻摺疊的小鴿,我疑惑地拿起來,只見上面寫着:“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還記得鄭智化的‘水手’嗎?”我擦乾眼淚打開了門,看到的是爸爸,他在用一種鼓勵的目光看着我,我看着白鴿,頓然醒悟。

  是啊,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磨難、磨難、再磨難,生活的晚宴也不是由快樂一種因素構成的,有磨難,有痛苦,才是一桌好菜,要知道,有磨難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朋友們,試着學會接受磨難,它會指引你走向成熟,它會讓你知道,你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貪玩的孩子了,你——長大了

  長大不僅僅意味着長高了,長胖了,而是肩上多了一份責任,這個“責任”不僅僅包括我們平常說的那個“責任”,它還包括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遇到挫折要勇於接受,把它轉化為成功的動力。

  河南新鄉延津縣延津縣小潭鄉大潭初級中學初一:七年級黨文姝

您正在瀏覽: 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