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土地的年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地的年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土地的年輪 

  (一) 

  什麼時節,什麼年代, 

  瀰漫著土地的芳香; 

  什麼花落,什麼花開, 

  融入了春泥的肩膀。 

  我只記得,那個年代, 

  踏過古老的青石板路; 

  我已忘卻,那時花開, 

  大地上流淌的明媚陽光。 

  憑窗無風,於是飛揚的塵土緩慢地墜落。墜落那刻我聞到一種氣息——天南地北的氣息,廣闊無垠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鋪天蓋地的呼倫貝爾草原,綿延不斷的大興安嶺林海,天高雲淡的青藏高原,柔軟細膩的西湖柳堤,椰樹成林的南海沙灘……駝隊的鈴聲,騎馬的長調,吳儂的軟語……回蕩在塵封的空氣中,我似乎是在無意間發現腳下的泥土淵源深厚,我豎起食指輕輕地點數,那一層層,一圈圈的年華。 

  (二) 

  田間的火車 

  嘶吼着奔向遠方; 

  騰空的飛鳥, 

  追逐着浮雲在天邊遊盪; 

  一片楓葉, 

  斜斜地掉落在不遠的地方; 

  多年以後, 

  我還會記得那畫面—— 

  楓葉燃燒過後的灰燼, 

  化成泥土,載着凝霜。 

  曾經有人說過:有一種東西,無法看懂但卻可以感受;無法分析但卻可以品嘗;無法判斷但卻可以值得回味。 

  我曾以為那是夢幻一般玄妙的東西,但現在看來,它或許極為普通,或許,就是這腳下的土地呢。 

  的確,一粒輕沙,或許經歷了千萬個世紀。我雖然看不到,分析不出,判斷不了,但我可以感覺,感覺遠古時期,最初的人類手執粗糙的工具奔跑狩獵;感覺秦漢年間,堆積如山的竹簡散發著清香;感覺隋唐,輝煌的宮殿上空飄蕩着華美的音樂;感覺宋明,風雨飄搖的年頭詞人們身披長衫,迎風而立…… 

  土地是一段記憶,但它不屬於特定的某個人。它記載着一段段歷史,書寫着一個個故事。它或許比不上華麗的、傳送千古的詩篇,但它無疑如同大樹的年輪一般,真實的記錄世間萬物的成長變遷而深深隱藏在樹榦里不為人所知。 

  ——當我一如既往的走在上學的路上,我低頭看看腳下的土地,想象它的來歷,它的經歷,我知道我會更加熱愛自己走過的每一個地方,熱愛自己度過的每一點時光,熱愛那無處不在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土地的年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地的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