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在流逝,從不停歇;萬物在更新,而我們在成長。歲月是那麼的公平,從不多給人一秒,相反也不會少給任何人一秒。每個人都會由時光的飛逝而經歷着人生中最重要的過渡,如:從幼稚到成熟,從衝動到沉着,有純真到心思慎密。

  這是我們無法逃避的變化。周杰倫的單曲《東風破》里,有一段歌詞寫的很好: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我們誰不曾回憶小時候呢?小時候,無憂無慮:不用考試,不用寫繁雜的作業,更不用擔心缺少父母的愛。但是這一切早已成為過眼雲煙,早已成為“浮雲”,我們甚至連童年中的人與物都已樹影婆娑。長大是什麼呢?我們普遍認為,長大就是擔子越來越重了,天天都非常累。而我們的父母卻認為,長大了就不能犯錯,不能玩兒時的遊戲,對我們來說幼年時的樂趣早已不復存在。

  父母渴望我們長大,但是我們厭惡成長。其實我們不是厭惡成長,更多的只是對童年的一種懷戀、眷顧,還渴望擁有更多的童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的不知足?請你打開電視看看,有多少人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勇敢的奮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知足了?

  其實長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歲月在不斷的流逝,而你卻並未成長。其實成長並不單是指年齡一歲一歲地在增長,學籍在冉冉上升,同時也指道德品質、思想文化,乃至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情。正如劉備所說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天早晨起床,你是否將被子疊整齊?是否將卧室打掃乾淨?有沒有幫家長干過家務?如果你全未做過,那麼你只不過是虛有其齡罷了,因為這種事只有兒時的我們才可以做。反之,能幫助父母承擔部分家務就是在慢慢由兒童蟬蛻為小大人。

  生老病死是人類必須度過的,我們正在向它一步一步的跨去。朋友們,我們正在不斷成長,不能再懷戀過去了。就如俄國詩人普希金說的:“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朋友們啊!記住!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二中初一:楊松朝

您正在瀏覽: 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在流逝,我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