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土地的百年孤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土地的百年孤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轉身向背,側臉還是很美,我用眼光去追,竟聽見你的淚。只是我還不懂,付出到底有什麼重要?

  “為什麼要離開我?”

  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了,面對着空空蕩蕩的山谷獨自神傷。

  我是一片土地。

  是的,我只是一片沒有美麗的土地。

  你走之前,無數次的對我說。

  “你是不懂得付出的土地,而我只能生活在樂於付出的人的懷裡。”

  這最終演變成你離開我的理由。

  至少在此刻,我最終還是沒能明白什麼是讓我付出的理由。

  如果不是你告訴我,外面的土地有花兒做的裙子,草兒做的衣裳,有蝴蝶的輕吻以及大樹的依戀,我仍認為自己是美麗的。

  可是,你要我怎樣忍受你所說的付出?

  我知道,如果我願意,我也可以穿上花兒做的裙子,如果我願意,我也可以擁有草兒做的衣裳,如果我可以忍受,也會有蝴蝶來眷顧我,這樣做的代價,是讓這些可以使我美麗的生靈,硬生生的抽走我身體里的血液,在我的心臟上紮根,盤結,生長。

  我承認我膽怯,自私,害怕它們將我的生命吸食得一乾二淨,這樣的美麗,我寧可不要。

  原諒我,沒有做到。

  所以你也請我,原諒你的離開。你說在我得到付出的美麗之後,無論多遠,你都會回來,無論多久,你都會堅信。

  無法原諒,沒有留下哭泣的你的我。

  早就原諒,被迫離開膽小的我的你。

  沒有你的日子,時間過的像水一樣快,迷迷濛蒙,孤孤單單,就這樣過去了一年。

  冬天的我,應該是最美麗的,我抬頭望着雪花出神,去年的冬天,你還瑟瑟發抖地蜷縮在我身邊,不肯離去。

  六角的雪不停地落在我的額上,臉頰上,嘴唇上,胸口上,不斷地融化,沁入我的心裡,凍結了我的思念,竟讓我有了些釋然。

  我感受着在我身體表面死去的雪,在地下龐大的流動。那是多少年來,它們蘊藏在我身上的力量。是千千萬萬滴的水,千千萬萬片的雪自願毀滅身軀后,留下的不死的靈魂。卻被我壓在身下,不能去做滋潤萬物的使命。

  咩咩,我似乎對付出有了些感悟呢,這些潔白精靈的心情,我似乎能夠感知一點了。

  吶……如果我真能變成一片會付出的土地,你是不是真的願意再回到我的懷抱里打滾撒嬌?

  蒲公英的孩子是第一個來到我這裡的,我祈求它在這裡生活,給我一個養育萬物的機會,給我的身下那些不老的力量一個永生的機會,也是給我一個,讓你回來的機會。

  我可以感覺得到它在我堅硬的外殼上用力地紮根,隨着天氣的一點一點柔和,它已經完全進入我的血液。說不疼真的很虛偽。可是每一個心跳,每一次呼吸都與它緊密相聯的感覺又真的很幸福。我會在每一個早晨,迎接新生的生命,讓它們對我依賴,甚至依戀。咩咩,儘管我的血液一點一滴流逝掉,我還是好快樂,因為隨時都會有蝴蝶來親吻我的臉,生長在我身上的大樹也會搖一搖手臂,問我早安。所有你描繪的美好事物,正在我的身上一一上演。

  咩咩,你看見了嗎?曾經荒涼死寂的山谷,現在處處鳥語花香。而從前自私怯懦的我,也終於體會到了疼痛的快樂,懂得了所有土地付出的意義。如果你回來,就讓我們,一起叫它——愛,好不好?

  回報

  是一片雲

  付出

  是一絲光

  光線多了

  是彩雲

  少了

  是烏雲

  我渾身一顫,耳邊又出現了那首被你吟唱了好多次的詩。

  淚眼模糊。

  彷彿再一次看見你流淚的側臉。

  無論多久,我都會堅信。

您正在瀏覽: 一片土地的百年孤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土地的百年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