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土地的驕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地的驕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窮人的屋檐下,誰都不會滿足,誰都滿懷理想,希望富足。 

  巢穴八面來風,裡面的一切空澈透明,容不下太多的東西,也不會有太都的懸念。一覽無餘的,是愚者獃滯的眼光;明察秋毫的,是聖賢涵虛的筆觸。 

  裡面充斥了真心、真理、真愛…… 大愛無言,大恨無慚,敢愛敢恨。這裡是生命的始出,白花的含笑,靈泉那澄澈的眼睛…… 

  你看吧,你笑吧!那牆外的屋檐下,冰天雪地的呵斥,牆內已收斂了光亮的火爐旁,卻有那寒風最輕柔的囈語。 

  那裡,催人自省,催人奮進。那裡,摧殘了似水的生命,催化了鋼鐵的性格。 

  戰亂的年代,用血與淚鑄就了帝王的長城,又用辛酸與憤懣鋤破了耕地。命運的腳步匆匆,趕着去記下那橫掃千軍的鐵戟,那一統天下的壯志,那力拔山河的豪邁,跌宕起伏的戰役,驚心動魄的馬嘶,堅不可摧的鎧甲…… 

  還有那?望丈夫歸路的婦女,還有那千萬貧者的哀號!但是,走得如此的倉促,只飄下星星點點的希望,無人知曉。直到真理的烽煙召喚時,干戈寥落後,它才燎原! 

  何時的星光才最亮?斑斑點點便是屋內眷戀的心。窮人永遠用他們土地般博大的心,展露着天成的肌膚,等待着歷史的抉擇。待到土地的召喚,在厚實的胸膛里激蕩深邃而包含深情的傳響迸出土地的神刀,猶如火山的噴薄,大地的咆哮! 

  星火的燎原,滿腔怒火在無邊的曠野上盤升繚繞。只要心比天高,只要還能辨識春天的號角! 

  風調雨順的年代,他們在無言之中,用他們古銅的膚色,埋沒在大地里,永遠地消沉,他們本來就是土地的驕子!和平給予他們無憂無慮的童真,理解了祖祖輩輩的痴想。沉實的土地汗水澆灌后黃金的收穫,最得意的金色的心情。銳利的鋤刀割破命運的咽喉,趕着雕刻那盛世藍圖。 

  最後是一片裸露的大地,平息了它的怒火,收斂了傲氣,在風霜里,冰雪中,獨自悠然地酣睡。

您正在瀏覽: 土地的驕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地的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