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心愿,土地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心愿,土地的呼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蹲下身來,撫摸着小草,猛然發現草葉是濕的!“是你在哭嗎?”我輕輕地問。“是我,就是我這棵可憐的小草。”小草開口了。 

  “你為什麼哭呢?” 

  “你知道嗎?這裡曾經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一朵朵散發芬芳的花兒;翠綠的草地,溫暖的陽光,感覺美妙極了!春天的時候,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這,絕對是一幅飽蘸着生命繁華的畫卷。可現在呢——”小草做了一個長長的停頓,“看看這片土地,被人類糟蹋成什麼樣了?動物在這裡大小便,一些心情不好的人在這裡又是踢土,又是摘花;還有人把垃圾倒在這兒。後來,有一輛大卡車開了過來,上面放着鏟子和鋤頭等工具。我心中一陣狂喜,以為他們是來為我們清理衛生的!但他們砍伐樹木,還運走了許多土壤。年復一年,這裡的環境越來越惡劣,結果,把一塊美麗的風水寶地弄成了這樣。”說完,又傷心地哭了起來。 

  這時,我為人類感到愧疚,為這塊風水寶地感到痛心。是啊,世界上流量最大的塞特凱達斯瀑布也逐漸消亡了,太湖中爆發了藍藻;珠穆朗瑪峰中也化驗出了酸雨成分。這麼一個個美麗的景觀,是因為誰而造成了這麼一個個事件?是因為誰而逐漸消亡?就是人類呀! 

  “我有一個心愿!”小草打斷了我的思路,“那就是讓這裡重新變回原來的樣子。以前人類在破壞這裡的環境的時候 ,土地會常常向我們呼喚。它說它好傷心,好難過,以前多麼信任的人類卻令它十分失望。所以,讓這裡恢復原貌就變成了我的心愿。”小草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我便安慰它:“小草啊小草,你的心情我理解。曾經的這裡風景的確很迷人,我也想讓這裡恢復原樣,看一看這美麗的風景,感受一下這舒適的感覺。”“原來,你也有這個心愿!太好了!我的心愿可以實現了!”小草高興得歡呼起。“相信你我的心愿一定能實現!”我也大聲歡呼。 

  回家的路上,迎着和煦的微風,邁着輕快的腳步,聽着夏日的蟬鳴,望着七色的晚霞……讓我們保護環境,愛護地球!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心愿,土地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心愿,土地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