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就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就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浩瀚的宇宙中,漂浮着無數大大小小的星球,每個星球都閃亮着自己的光輝。其中有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繁多的物種,每個生命都是一段傳奇的化身,都有不同的風采,都像長虹一般耀眼。

  但是,在這個地球上,有很多事總讓我想不通,例如在動物園裡,馴獸師總教動物人類的本領,模仿人類的習性,來搏庸人們的破涕一笑,我承認自己也是其一,也不免會被逗笑,但一笑過後,總覺得有點難受;動物本有自己的可愛之處,何必要可以去模仿人類而討人類的歡喜,不免叫人有些心酸。正如魯迅所言:“造物者創造了一切,都是平等的,人們耍的這些小聰明,倒看來有些多事了。”

  有些事真的是這樣,一些很好的東西被複制多次后,反而叫人反感。

  09年春晚憑藉《不差錢》紅遍全國一夜成名的小瀋陽,多少人欣賞他,可春晚過後絡繹而來的卻是無數翻版的娘娘腔在各個衛視上演,讓人看得發膩;當傑克遜逝世后,多少模仿傑克遜的人齊聚電視和網絡來比拼誰最像一代歌王,這些也不免有些令人乏味;甚至有不少人把某個歌手的說話方式當做習慣來改變自己,結果徒留人的冷笑一聲。每個人的身上有自己的閃亮點,和必要刻意模仿別人?再說,外表的浮華可以複製,氣質你學的來么?

  從第一部穿越劇《尋秦記》開始,各種各樣的穿越戲份充斥着人們的眼球,穿越小說也風靡一時,本來一個很好的創意被塗抹得再尋常不過了,甚至有下個劇情不看都明白的感覺,看多了穿越,上個廁所都感覺馬桶像穿越洞……

  有家大公司招聘,很多人慕名而來,他們看到地上有香蕉皮,旁邊還坐着行乞的老人,都以為是公司的測試題,便將香蕉皮撿起,並捐款給老人,有的甚至買來吃的給老人,結果他們都未被錄取。很簡單,那確實是一道測試題,但他們未被錄取的原因是:太社會。

  如今的社會,需要學習,但更需要創新,需要尋常,但不是千篇一律,單一的複製會使人乏味,東施效顰只會惹來嘲笑,其實簡簡單單做真實的自己就好。

  我寫我的文字,我抒自己的情懷,我憐世人的悲哀。

  石家莊市正定縣第六中學初一:趙若詩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就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