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的預言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預言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生於台灣高雄旗山。他的祖先來自福建漳州,來到台灣台南旗山定居後世代務農,到他已經是第11代,他14歲之前都在農村生活。那個時候,他家裡一共有 18個兄弟姐妹,他排行第12。小時候因為家窮,孩子多,他的家庭生活極其困難,在他的記憶中,他們兄弟姐妹從來沒有吃過飽飯。除了過年以外,平常吃飯每個孩子碗里只能盛三分之一,吃完就沒有了,孩子端起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吐一口唾液進去,拌一拌,這樣吃得就比較安心,否則碗里的飯眨眼就被哥哥姐姐拿走了。 

  窮鄉僻壤教育條件自然也不好。生在一個貧困的農家,處在一個窮鄉僻壤,他自然難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不過,雖然在偏僻的鄉下長大,他卻異常熱愛文字,每讀一本書,都感覺珍貴異常,抱着、枕着,很用心地看。小學三年級以後,他每天都要抱着一本書才睡得着;每天一定要讀到一段好文章,才肯睡覺。漸漸地,他立下了一個志向:長大要當作家。 

  然而,當他將這個願望說給父親聽時,卻挨了父親一巴掌。父親問他長大要幹什麼,他說長大一定要當一個受人尊敬的作家。父親問作家是幹嘛的?他說,作家就是將自己寫的文章寄出去,然後坐在家裡等着人家給郵錢的人。父親聽了他充滿稚氣的解釋,很生氣,當場給他一巴掌,罵道:“你這個傻孩子,想什麼好事啊?這個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如果有這麼好的事情,我就先去做了,不會輪到你了,我保證你的這個理想不會實現!” 

  由於涉獵的書籍多,他的眼界變得越來越寬了。隨着對外邊世界的了解,他漸漸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長大后一定要去環遊世界,飽覽世界各地的大好風光。小學五年級時,他考試得了第一名,老師送給他一本世界地圖作為獎勵。捧着這份珍貴的獎品,他很開心。因為,他可以從地圖上,更加直觀地了解台灣島以外的世界了。有一天,母親讓他給家裡人燒水,他邊燒火邊捧着那本地圖冊看,翻到埃及那頁的時候,被埃及神秘的文化深深地吸引住了,邊看邊感慨世界的遼闊,想像埃及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埃及艷后,對埃及充滿了嚮往。這個時候,父親走出來問他在幹什麼,他說在看埃及的地圖。父親過來奪過他手中的地圖冊,上去就是一巴掌,說:“幹活要有個幹活的樣子,看什麼地圖,趕快生火。”父親走開之前跟他說:“我可以保證,以咱家這樣的條件,你這輩子絕對不可能去到埃及那麼遠的地方,所以我勸你,不要再做那些白日夢了。” 

  然而,父親對他理想的否定,並沒有阻止他向著理想邁進的腳步。20年後,執著的他通過不懈的努力,將自己的理想一一變成了現實。他不僅成了一個天天坐在家裡寫作、靠着自己不菲的稿費收入,過上了中產階級生活的作家,還以學者的身份來到了埃及。站在氣勢宏偉的金字塔下,他的心中生髮出許多感慨,童年的記憶再一次浮現在他的腦海里。於是,他買了一張明信片,給父親寫信。他寫到:“親愛的爸爸,我現在就坐在埃及金字塔前面給你寫信,記得小時候你打我一巴掌,保證我不可能到埃及這麼遠的地方,現在我就在這裡寫信,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兒子很爭氣,童年的兩個願望,我都實現了,我不但成了作家,還到了埃及。”他一邊寫一邊掉眼淚。他的父親收到那封信的時候,剛剛從田裡回來,讀了他的信,父親很是感慨,回去跟他媽媽說“哎喲,真是想不到,我一巴掌還真將兒子打到埃及去了!” 

  後來有記者問他,是什麼力量讓他將自己的理想一一變成現實的?他說:“因為我不喜歡自己的生命被人保證。我要做自己的預言家!” 

  他就是台灣著名作家林清玄。他的傳奇經歷以及他那種為實現理想而奮鬥的執著與自信,給了我們許多啟示。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預言家。意念的力量是強大的,它往往能夠跨越現實的障礙,結合所有對你有利的條件,在你的周圍形成一種磁場,幫你實現你心中的夢想。所以,只要你有夢想,並願意為了實現夢想努力奮鬥,夢想就一定會成為現實。因為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的忙。 

  做自己的預言家,即使在追求中讓自己碰得頭破血流,也絕不能讓自己做一個庸庸碌碌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預言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預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