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愛讀書嗎?” 

 “不愛。” 

 “那你想幹麼?” 

 “想去參加黑社會。” 

  以上就是一個學生和一位老師之間的真實對話,也許對於別人而言只是一個笑話,但對於這位同學而言卻是內心想法的真實體現。 

  有時候,當我面對這個虛偽的社會的時候,不禁會想:為什麼我們不能做真實的自己呢? 

  當我們因為生活或者是工作的壓力很想放聲大叫時,卻會顧於身份的輕輕嘆一口氣;當我們因為內心的痛苦很想大哭一場時,卻會礙於斯文的露出僵硬的微笑;當我們明明有些嫉妒彼此時,卻總要說些“你真好”之類的話。不明白,我真的不知道人為何會如此的虛偽。即使是多年的好友,當她拿下面具時,你竟然會發現你根本不認識眼前這個人。在這迷宮般的世界上,人們之間彷彿都隔着一層厚厚的雲霧,也許在千萬分之一的地方才會有一絲微風將其吹散,真不知道自己還是不是自己。明明想要萬貫家財,卻還要說什麼精神高於物質,明明很討厭某個人,卻還要手牽手的去逛街,明明是去外面痛快的玩一頓,但還要假髮奮的帶本書,可從頭到尾卻沒有翻上一下。 

  我們為什麼不能做真正的自己呢?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坦誠相待呢?或許這就是幾千年來人們不斷延續導致成為如今為人的一種習慣,一種態度。雖然如此,我仍希望能有一股風將這濃霧吹散,吹散……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