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麗麗和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麗和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早晨起來,屋裡光線很暗。打開窗戶,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只能模糊的看到對面那棟樓的影子。習習的涼風吹在一個女孩的身上,只見那女孩坐在陽台上向外看,好像在等待着什麼。

  正在這時,電話鈴響了,女孩匆匆跑到電話機旁,迅速的接起了電話:“喂,是媽媽嗎?我……”“不好意思,我打錯了。”對面傳來了一個陌生的聲音。女孩緩慢的放下電話,又坐到了窗前。這時,外面的風比原來強了些,女孩烏黑的長發在風中飛揚了起來,外面的霧更加濃了。

  女孩坐在窗前想起了往事,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生病發燒時,母親一夜未眠,坐在床邊靜靜的守着自己;想起了自己考得好成績時母親的誇獎與稱讚;想起了自己傷心難過時母親的安慰之語;想起了自己犯錯時是母親的原諒與教導;想起了……想起了自己與母親的點點滴滴,她漸漸落淚了。

  真的是他錯了嗎?是她傷了母親的心了嗎?她再次抬起頭才發現天空下起了細雨。將手伸出去,冰冷的雨滴落在她的手心裡,一滴又一滴,好像母親落下的淚滴。

  她輕輕走到電話機前,拿起電話慢慢的撥打着那個熟悉的號碼。

  “是麗麗嗎?”對面傳來媽媽的聲音,然而嗓子好像有點啞了。

  “媽,是我,我是麗麗。”那個女孩流着淚說。

  “哎,現在女兒長大了,自己的翅膀硬了,就要拋棄我這嗎,自己單飛了,你還知道有我這媽啊。”母親的臉龐更加濕潤了,不知是淚滴還是雨滴。

  “嗎,對不起,是女兒錯了,是我不該不聽您的話一夜未歸,讓您操心。昨天還和您吵架,負氣出走,惹您生氣的。媽,我真的錯了,原諒我,好嗎?”外面的風更加猛烈了,豆大的雨點打向地面。

  “哎,算了,誰會真的和女兒生氣呢?只要你明白我是為你好就好。媽也有錯,媽不該不問事情的經過,劈頭就就罵你,還扇了你兩巴掌,是媽的不對。媽都知道了,不是你不回家,是你的好朋友凱利生病了,她家又沒人,所以你不得以留下照顧她的,對吧?你現在是不是在她家呢?我在樓下。”

  “什麼?您在樓下?我馬上下去,等我一下。”女孩放下電話,急忙向樓下跑去。

  她下樓后,看見媽媽正站在雨中。她突然發現,媽媽好憔悴,比以前老了好多。青絲上有了多多少少的白髮,雨滴從他的頭髮上滾落下來。他急忙衝過去,撲到了媽媽的懷抱中。口中說著:“媽,對不起,對不起……”

  這時,雨突然停了,太陽出來了,天空藍的幾乎可以滴出水來,白雲在藍天上調皮的變幻着,以前都變得那樣美好。

  女孩和母親之間的誤會也解除了,他們手牽着手開心,快樂,幸福的回家了。你瞧,花兒為他們的和好開心地微笑着,綻放着;小鳥為慶祝他們的和好歡樂地歌唱着……

  山西晉城沁水縣鄭庄中學初一:宋國明

您正在瀏覽: 麗麗和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麗和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