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勞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他已經四十多歲了,烏黑的頭髮,黑里透黃的臉龐,一雙結實的手。因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就靠媽媽一個人料理家務。

  平日里,天剛亮,媽媽就起床為我們準備早飯;吃完早飯,就匆匆下地幹活去了。我們全家三口人的糧田和責任田,全是他一個人忙活的。不管夏天多麼炎熱,冬天多麼寒冷,不管風吹日晒雨淋,媽媽總是起早貪黑的忙個不停。我見媽媽很辛苦,便勸她說:“媽媽,少干點活吧,會累壞的呀!”媽媽總是笑着說:“不要緊,累不着。力氣這東西攢不起來的!”媽媽的辛苦,我是有切身體會的。有一次,該清理廁所了,媽媽要把那些糞挖出來,再挑到地里去。本來這是男人的活,但是因為爸爸常年在外,這活不得不有媽媽來做,媽媽用鐵楸鏟,把糞鏟到糞桶里,然後挑到地里去。我趁媽媽不在,也試着用鐵楸鏟幾下。不一會就累得滿身是汗,還有那臭味讓我嘔吐!至於媽媽肩上的那份擔該多沉,往返的路由該多遠啊!爸爸每次回家都勸媽媽:“這樣的活,又苦又臭又累,我不在家你就出錢僱人干好啦!”可媽媽卻說:“我就是這個命,沒那麼金貴,再說了,咱們掙錢多不容易,得掂量着花。我能幹的,幹啥雇別人?”

  媽媽不僅自己勞動,還常常叮囑我:“愛勞動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壞事都是從不勞動開始的。”在媽媽的教育下,我學會了做許多事情:打掃房子,疊被子,刷鍋碗,洗衣服,做一些簡單的飯菜……只要我能做的事,媽媽都教我做,讓我做。小時候,我經常得到一些讚美的話語作為表揚。現在我大了,那些讚揚也沒有了。但我仍幫媽媽做事,因為媽媽太辛苦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苦心,他是為瞭然我養成好習慣啊!

  初一:奇迹少年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