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孔雀魚作文

孔雀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孔雀魚生寶寶作文250字

  一天,我發現外婆家的孔雀魚花花肚子鼓鼓的,裡面有許多魚寶寶。過了許久,我看見一天魚尾巴露了出來。於是,我搬了一張凳子來,等待着小魚的出生。隨後,只見花花在水裡游來游去。我揉了一下眼睛,低頭一看,小魚已經生出來了,還不止一條呢!有十幾條小魚在水裡快樂地游着。突然魚媽媽向小魚們游過去,我以為它去看看自己的孩子們,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魚媽媽張開口,把一條小魚吃了。小魚有危險了!我趕緊跑到廚房,拿了一個裝了水的盆子,把花花撈了出去,小魚得救了!

  經過這次觀察,我知道了∶小魚生出來后,一定要撈走,不然就會被魚媽媽吃掉的。

  四年級:徐穎欣

回目錄

孔雀魚吃食作文600字

  說道團結力量大,有很多例子,但是我卻通過觀察動物們進一步了解了這句名言。

  我們家養着12條孔雀魚,和一條鶴頂紅金魚。

  一天晚上,我打算給我的鶴頂紅金魚喂點球形飼料,剛放進去,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鶴頂紅金魚,突然間,吃食的並不是鶴頂紅金魚,而是那一群孔雀魚。我感到十分有趣:這麼小的孔雀魚怎麼能吞得下一粒球形飼料呢?!真是笑話。這時,我看見一條孔雀公魚游到一粒球形顆粒那,不斷用嘴咬,卻時時咬不下來一小塊飼料。其他幾條公魚也打算參與到吃食中,卻被孔雀公魚拒絕了,它猛的將那幾條公魚撞走了,自己獨吞。我仔細看,其他孔雀魚也像孔雀公魚那樣獨吞食物。正當我看着高興時,孔雀魚們不約而同聚到了一起,我心想:它們這是在幹什麼呢?過了一會,它們才散開,孔雀魚們並不像上一次那樣獨吞,而是3到5條魚分成一個小組去不斷咬一粒飼料:一條魚去咬着飼料,總會有幾條魚衝上去幫忙,一起將飼料分散開。我終於知道剛才孔雀魚們聚集起來是幹什麼了:它們是在商量如何將食物一個一個吃掉。最終它們決定分組吃食,就行動起來……

  吃完晚飯,我便去觀察孔雀魚們的勞動成果,我撈出一粒球形飼料仔細看,發現上面布滿了“小坑”心想:這肯定是孔雀魚們吃食時留下的痕迹。它們成功了!它們終於將食物吃到嘴裡了!慢慢的,放進去的飼料都不見了,我知道,這絕對不是鶴頂紅金魚吃掉的。是這些知道團結、知道群體力量大的孔雀魚吃掉的。

  看到孔雀魚吃食,我感慨萬千,便更加喜歡這些小生命。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實驗第三小學四年級:明松

回目錄

孔雀魚生寶寶了作文700字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晴

  真高興!今天,我們家發生了一件大喜事——我的孔雀魚生寶寶了!

  書房的窗台上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族箱,它的底部鋪了一層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鵝卵石,上面長着幾根綠油油的水草,四周有一些淡綠色的青苔。孔雀魚媽媽就是在這樣一個幽雅而舒適的環境里順利產下它的寶寶們的。

  孔雀魚的身體細長,尾巴又寬又大,薄薄的就像一張輕紗在水中拂動,上面還點綴着一些彩色小圓點,咋一看,還真像一隻大孔雀呢!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一條孔雀魚的肚子變大了,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把它撐得大而透明。我嚇壞了,以為它得了腫瘤,結果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有寶寶了呢!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急忙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全家人。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孔雀魚媽媽,害怕它營養不良生下的寶寶不健康。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期盼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早上,我還在睡覺,姐姐就急匆匆地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快點,孔雀魚要生啦!”我一下子來了精神,“噌”地一下坐起來,撲到水族箱旁邊,緊緊地盯着孔雀魚媽媽的肚子。我看見魚媽媽的身子下面“長”出了一條小尾巴,隨着它的肚子一扭,一個小亮點掉了下來。它好像急着要看外面的世界,剛從媽媽的肚子里掉下來,就迫不及待地四處遊動起來。第一個寶寶出生后,孔雀魚媽媽一會兒急切地四處遊動,一會兒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像是在安慰自己:“不要急,慢慢來。”就這樣大約過了二十分鐘,魚媽媽就陸續產下了它的八個孩子。

  我們一家人歡天喜地,趕緊給這位“英雄媽媽”餵了食,因為資料上說,魚媽媽生產時消耗大量體力,如果沒東西吃,它就會誤食自己的孩子。

  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一向習慣卵生的魚兒竟然也有胎生的種類,真是新奇呀!

  這時,陽光照進了窗檯,水族箱顯得格外溫暖,看着魚寶寶們跟着媽媽在水草間游弋,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媽媽,有媽的孩子真是塊寶呀!

  三年級:李汶奚

回目錄

我家的孔雀魚作文200字

我家的孔雀魚

   我家養了許多孔雀魚,每一條都是我的寶貝,誰也別想偷偷把它做成“魚醬”。就算做成了也不一定好吃。

   我家的孔雀魚長得可小了,最大的也不過4厘米,就別說小的了,最小的還不到3毫米呢。雖然它們長得很小,但是它們身上的花紋還是很好看的。它們的眼珠是黑的,外圈兒是銀色的,肚子後面什麼顏色的都有,有的是深藍色,有的是灰色,有的是紫色,有的是銀色……真是五彩繽紛啊!最最最美麗的就是魚的背鰭,它們的背鰭是身體的二分之一大,背鰭上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有紅、有黃、有紫、有藍、有粉……真是美不勝言啊!

   這麼美麗的孔雀魚,我一定讓那些想吃“魚醬”的人沒機會下手!

回目錄

美麗的孔雀魚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養着幾十條孔雀魚,也叫熱帶魚。每到冬天,媽媽都給孔雀魚放上暖棒,使水保持一定的溫度,有利於孔雀魚的生存。孔雀魚大約有兩寸長,它們長着各種各樣的尾巴:有紅的、有黑的、有白的等等。就像孔雀的尾巴,長長的,在水裡游來游去。有時它們高興的時候,就在水裡吐泡泡,漂亮極了!

  它們生小魚的時候,更漂亮,尾巴一甩,一條小魚降生了。一條魚大約能生三十多條呢?

  瞧!我家的孔雀魚就是這樣美麗,希望你們喜歡。

  濟微中學小學部三年級四班三年級:高筱璐

回目錄

孔雀魚的小寶寶作文400字

孔雀魚的小寶寶

   如果你來到我家,就會在客廳的茶几上發現一個魚缸,喜歡魚的你如果往裡頭看,就會看見魚缸里有好多“逗點”。這些小東西又黑又小,身體像一個三角形。“這是什麼呀?”你也許會這樣問。那我就告訴你,它們就是孔雀魚的小寶寶。

   前一個月,我嚷着要養魚,爸爸沒辦法,只好帶我去花鳥市場隨便買了兩條一雌一雄的孔雀魚,可把我給樂壞了。

   回家后,我百般照顧它倆。一個月後的早晨,我發現孔雀魚生小寶寶了。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孔雀魚會吃自己的孩子,嚇的我趕緊將那兩條孔雀魚和小寶寶分開。

   這些小精靈大約有四五十條游泳速度極快,而且很能吃。就因為這樣,每次給魚兒餵食的時候,我總是先給小寶寶們餵食,怕餓着它們,那兩條大魚看見了,嘴張得大大的,好像在說:“憑什麼先給它們吃呀?我們比它們還餓呢!”每當這時我總是敲一下魚缸,“警告”它們。

   不過在我精心呵護下,小魚才長那麼一點點。唉,看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還是慢慢來吧。

回目錄

孔雀魚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群人見人喜歡的孔雀魚,我和它們是密不可分的好夥伴。

  孔雀魚非常美麗,它的身體細長,尾巴又大又寬,和孔雀的尾巴一模一樣。孔雀魚的頭部透明,兩隻眼睛烏黑髮亮,彷彿是兩顆黑寶石,從頭部往後,逐漸變黃,再往後就變成了青色,身子後部就變成了深紫色,最有趣的是它尾巴的顏色,底色是淡紅色,外面一環套一環地布滿了綠綠的花紋,五顏六色,變幻莫測,當它靜下來的時候就好象是霓虹燈在閃爍,當它遊動的時候,尾巴左右擺動,又好像仙女輕輕地舞動着錦緞彩裙,看着這絢麗多姿的孔雀魚,真使人喜歡。

  每到周末,我寫完作業后,就輕輕的搬個凳子坐在與缸前,慢慢的欣賞他們,仔細的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

  孔雀魚也有自己的生活規律,孔雀雨每天天亮就睡醒了,便在魚缸里游來游去,它們天天都要這樣做運動。早上七點它們要開飯了!我放一小勺魚食進去,孔雀魚馬上都游上來,比不讓我,我不讓你的爭着,吃着。因為它們的身子小,一粒魚食都要分兩口吃,有時候自己剛搶過來正要吃,又被大一點的搶走了,不到五分鐘,魚食就被一搶而光了。看着這群搶吃的孔雀魚我又高興,又生氣。吃飽了又不停的玩耍,有時從假草那兒游過來,游過去,游累了就在後面歇歇腳,有時游到假人前面,停止了遊動,那美麗的大尾巴還在左右擺動,好像在讚美自己的大尾巴,還有的時候它們游進假山中和自己的夥伴們捉起謎藏來。

  我家的孔雀魚是那麼的可愛、淘氣、美麗,我非常的喜歡她們??孔雀魚。

回目錄

孔雀魚作文500字

  一個多月前,二姨家的孔雀魚下小魚了,我撈了一些回家養了起來。

  這些小魚的樣子很不起眼,全身都是灰色的,身體呈橢圓形,尾巴是扇形的。同河裡的小魚沒什麼兩樣。我問媽媽:“為什麼小魚不像它的爸爸媽媽那樣美麗呢?”媽媽告訴我說:“過些日子小魚就會變得漂亮起來。”果然,才十來天的時間,小孔雀魚比以前好看多了。他們的身體變成了透明的,原本灰色的尾巴成了黃色的,上面還出現了好多黑色的小斑點,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着熒光。游起泳一搖一擺的,很是好看,怪不得叫孔雀魚呢。

  小魚很聰明。每當你站到魚缸邊,它就會游過來等你喂它。小魚吃食的時候樣子十分有趣兒。

  每次我把魚蟲一放進水裡,它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游過來,爭先恐後地爭搶起來。有的魚蟲太長,小魚一下子吃不進去,它就吞到嘴裡再吐出來,這樣反反覆復幾次,最後才能把魚蟲吃到肚子里。因為這樣,有時候眼看到嘴的美食也會被其他的小魚趁機槍跑。有時,兩條小魚槍到一條魚蟲,它們一個叼着一頭吃起來,漸漸地嘴巴就會挨到一起,好半天也分不開。每當看到他們如此滑稽的樣子,我都會忍不住笑起來。

  小魚一天天長大,它們的樣子也一天比一天漂亮。我希望小孔雀魚能健康成長,將來能像真正的孔雀那樣美麗。

回目錄

我愛孔雀魚作文400字

  我愛孔雀魚
  我見過很多觀賞魚,但我對孔雀魚情有獨鍾。它們美麗、可愛,適應能力很強,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我很喜歡孔雀魚,一有時間,我就趴在浴缸旁,看它們自由自在的游着。一會浮上水面,一會游入水底,互相追逐嬉戲。瞧!那最引人注目的是雄魚。它們拖着鮮艷奪目的尾巴,全身閃着金屬光澤,有紅、橙、黃、綠、青、藍、紫等色,真是五彩斑斕。尾鰭上的花色圖紋,更是妙不可言,狀如孔雀開屏。那美麗的長尾巴有的紅如火炬,有的分叉像燕尾,有的像美麗的蝴蝶,有的像打開的摺扇,真是如花似錦。雌魚樸實無華,但它們卻承擔著繁衍後代的艱巨任務。
  在我的精心照顧下,它們一天天長大。我提前把水困好,每周給他它們換一次水。最有趣的是餵食時,它們蜂擁而上,爭先恐後,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不時從嘴裡吐出串串珍珠。有時,我忘了換水,天氣降溫時忘了把它們移到溫暖的地方,它們卻依然頑強的活着。
  我愛孔雀魚,所以我要精心的照顧它們,從養魚中我獲得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回目錄

孔雀魚作文100字

我家養了七條孔雀魚。 

   它們的頭和身子是銀白色的,尾巴是紅色的,還閃閃發亮,尾巴形似孔雀因此得名。 

  我每天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給魚餵食。我只要說一聲:“魚兒,來吃飯吧。”孔雀魚搖着尾巴高高興興地游過來,邊吃邊搖,好像在說:“謝謝主人。”吃完后又搖着尾巴嘻戲玩耍了。 

  當太陽照進魚缸的時候,就看到晶瑩閃亮的孔雀尾巴在水裡遊動。我非常喜歡它們。
查找更多孔雀魚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