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勤勞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勤勞的媽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勤勞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她圓圓的臉上經常掛着和藹的微笑,彎彎的眉毛下有着一雙炯炯有神大眼睛。她經常教育我一定要勤勞、勤奮,這樣長大以後才能有成就。我的媽媽愛好廣泛,但其中一點愛好讓我從中學到了人不但要勤奮而且還要懂得分享,那就是“種菜”。 

  聽到“種菜”這詞,你們一定很好奇吧?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種菜”只有農民才會種,那可不一定。我們大院里有一些長滿雜草的空地,我媽媽在平時的星期六星期天或者無聊沒事的時候就會到那塊空地去除草,揀去石頭瓦礫,幹完后便會自己去買一些菜種播上。記得有一次,我看到媽媽在除草,除着除着可能工作量大,便有點泄氣,我好像看透了媽媽的心思,媽媽心裡一定在想:我不能放棄,我一定要為女兒做一個好榜樣。回到家后,我問媽媽:“您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我們家又不缺買菜錢,為什麼一定要選擇‘種菜’來打發時間呢?”媽媽微笑的看着我,說:“我種菜並不是打發時間,而是勞動的一種享受和快樂。”前幾年媽媽開始種菜的時候我還小,也只能是似懂非懂的聽着。可現在我明白了,每當媽媽辛苦的勞動時,那是媽媽在享受勞動所有的樂趣;每當蔬菜豐收時,媽媽總會熱情的叫鄰居們來分享勞動的成果,看到別人吃后連連稱讚自己的蔬菜好的時候,媽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媽媽愛勞動是我學習的榜樣,有時我想偷懶的時候,一想到媽媽曾經和我說的那句話,我想偷懶的念頭頓時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其實勞動並不辛苦,並不累,只要你體驗到了其中的樂趣,勞動也快樂!這就是一直教育我要勤勞的媽媽。 

  廣西玉林市玉州區東環小學(五)13班 宋周玲

您正在瀏覽: 我勤勞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勤勞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