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足跡,已流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足跡,已流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對一個咿咿呀呀學語的孩童似乎遙遙無期,但是對於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可就另當別論了,就像一朵已經蔫了的花朵。時間似乎給我們插上了一對看不見的翅膀,帶我們飛一般的越過了童年,但是時光卻不能倒退,只能將今天把握,昨天已經消逝,就成為了懷舊的顏色,成為記憶收藏夾中一道絢麗的彩虹。

  隨着春天的離去,夏天的徘徊,時間伴隨我們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就像一粒灰塵落在了塵埃之中,你永遠也不可能重新過一遍昨天,昨天的花開了,而今天花卻凋謝了;你可以看到其它開了的花,而永遠不能看到昨天開放的花朵。時光帶我們告別了童年,少兒時不由得疑惑:到底是時間丟棄了我們,還是我們弄丟了時間,我們還可以找回昨天遺棄的時間嗎?似乎永遠也不可能,童年漸漸離我們遠去,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了昨天。童年成為了一滴露珠,消失在年華的陰影之中,童年漸漸成為了泡沫,啪的一聲碎了,成為了懷舊的顏色,時間就是這麼神秘,似乎披上了一層紗,永遠不可琢磨;成長與童年的代價,不僅僅是時間的推移,無數個星辰與太陽流逝在了記憶的長河之中,也是我們年華的老去,不可能在問那些幼稚可笑的問題。

  以前每當我沉浸在有趣的事物當中,總會天真的捉住一絲一縷的空氣,認為空氣代表着時間,把空氣抓住就可以操控時間,但是時間就是不會倒退,漸漸的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不會再問母親“布娃娃是不是有生命的?時間流逝了,只用把時間的時鐘撥回去”,可是這麼天真單純的心理,也許只有兒童才會有吧?是啊,兒童有一顆似乎永遠也長不大的心,幼稚天真單純的心,永遠也體會不了父母為什麼要賺錢、買房子,孩子就是孩子,而我們卻永遠不能變回孩子。

  一個人出生就要面臨著死亡,時間不會停止,只會更快的消逝,但是我真的很懷念小時候那個幼稚的我,單純的我,天真的我,在十二歲之後,時間將會把你從一個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成熟的人,但是,你永遠不能回去,不能回到那時童年時的自己了。

  童年只有一次,無論你長大與否,請保持一顆單純的童心。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市第78中六年級:劉溪月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足跡,已流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足跡,已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