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爺爺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給爺爺的一封信 

  親愛的爺爺: 

  您現在過得好嗎?身體是否安康?這一連串的問題使我想到了以前在故鄉時的情景:您為了使我回到父母的懷抱。不分晝夜地幹活,夜裡要到三更半夜才睡覺。終於有一天,您高興地抱起我,告訴我:外來人員的孩子可以在上海讀書了。 

  雖然您很捨不得我,但在我臨走的那一天,您還是去送我了,您把那已逼到眼角的淚水又擦了擦,還是跟我說了再見,叫我努力學習,叫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您那剛硬的聲音中還是帶有几絲憂傷。那是用眼淚也表達不了的愛,用哭泣也彌補不了的思念。 

  您那和藹的面容還浮現在我眼前,洪亮的聲音還迴響在我耳邊。一晃,我來上海已經幾年了。今天,我又一次感到自己的心靈深處在思念家鄉,所以才從看書的時間裡抽出空來,提筆給您寫信。 

  爺爺,您一定擔心我過得好不好吧!那我告訴您,我在上海過得很好,我剛來這所學校時,總不願意和別人說話,當我認識我們的第一個班主任,他那爽朗的性格使我很快就記住了他。同學們也不會歧視我,老師也從不會因為我是外地的而瞧不起我。反而,老師對我們這些外地的孩子抱有更大的希望,老師說:“外地的孩子能吃苦,將來一定能考個好學校。”當老師堅定地說出這句話時,我就決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和父母的希望。 

  在我們考試考得不好時,當我們快要絕望時,是我們的班主任,是他使我們從拾信心,回到學習的狀態。在我們和本地的同學發生口角或爭執時,老師不會一味批評我們,老師會先問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再作出相關的懲罰。在我們成績考得比本地的同學差時,老師不會窮追不捨地說我們無能,而是鼓勵我們儘快趕上去。在教育方面,老師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地的而三心二意地教我們,更不會因為有的人本地的而特加小心的照顧他們。老師對我們和他們至始至終都是一樣的!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給您寫信,但我還是懷着對您的那一份用淚水也無法形容的思念給您寫信,淚水僅僅只代表我對您的想念,而那種思念卻是用言語表達不了的。無論是傷心的時候還是開心的時候,我都想象您就在我的身邊,陪我度過傷心的時候,和我分享開心的事。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不會忘記您對我那份無私的愛。每時每刻,我都會牢記一句話:愛,就在我身邊。我會好好珍惜您為我創造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將來報答您的恩情!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孫女至上 

  2009-7-18 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