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家裡,可數我最愛勞動了。平時一有空,我就把地板掃一掃、拖一拖,把門、窗擦一擦,讓家裡保持清潔。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班去了,可是她還有一大堆的衣服沒有洗完。於是,我起了幫媽媽洗衣服的念頭。說干就干,我找來一塊肥皂。又在水池裡放滿了水。把衣服全部放進水裡,我捲起了衣袖,洗了起來。我拿起一件衣服,用清水把它浸濕后,把肥皂擦在有污漬的地方。用力搓洗,搓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大泡泡,飄浮在水中,亮晶晶的,漂亮極了,一會兒又溶化在水中,化成了白色的泡泡。突然,我看見一個地方怎麼洗也洗不幹凈,當我正要泄氣時,心想:如果我現在放棄了,媽媽回家后又得辛苦地洗這些衣服了。於是我又在上面擦一些肥皂,繼續搓洗,終於,黑點被我搓洗乾淨了。我再把水池裡的髒水放掉,重新放滿乾淨的清水,把剛才用肥皂搓洗過的衣服放入水池中,用清水漂洗幾遍后,再換些水,再漂洗,直到漂洗乾淨為止。衣服終於洗完了,我又把衣服晾曬好,可是我的汗珠卻從額頭上流到了水池中,和清水融合在一起了,水也濺了我一身,那時候正是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我冷得瑟瑟發抖,但我的臉上卻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這回我才感覺到勞動使人快樂的真理。 

  學會了洗衣服后,我在雙休日能經常洗洗自己的小衣服、小鞋子,它成了我的樂趣。 

  我真的是一個“勞動積極分子”。勤勞的身影遍布我家的每一個角落。 

  有一次,我發現家裡很臟。就向爸爸、媽媽提議在家裡舉行一次大掃除。爸爸、媽媽同意后,我們就開始行動了。我先給大家分工,爸爸擦窗,媽媽掃地,我來擦桌子,分配好后,大家各自開工了。我們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我還時不時地檢查一翻,成了家中的勞動“小監工”。團結就是力量,沒多久,大掃除工作“竣工”了。家變得一塵不染了,心情也變得格外舒暢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保持家裡的清潔也有我的一份功勞噢!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