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評《孩子不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孩子不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滿城盡帶黃金甲》高貴華麗,《墨攻》氣勢逼人,《霍元甲》正氣盎然……由天王巨星演繹的影視作品的確不同凡響,可正是因為這些太過特別,所以給人夢幻、空虛的感覺。相比之下,《孩子不笨》更平民化,更貼近生活。這部影片沒有華麗的場面,沒有駭人的氣勢,也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好比一張素顏。

  《孩子不笨》已經是幾年前的作品了,目前,《孩子不笨2》也在新加坡創下了票房記錄。這一系列的電影之所以那麼受觀眾的歡迎,是因為裡面的劇情好象是我們鏡子里的像,以家庭和學校為題材,反映出現代家庭普遍的問題。

  萬事開頭難,開了一個好頭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一部好的電影也需要一個漂亮的開頭。可以金色瀰漫,可以大紅大紫,然而《孩子不笨》則選擇了一個簡潔的方式:白色的字體,黑色的背景,黑白配。製作人所選擇的文字,幽默滑稽,又切合主題,為影片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電影所選擇的題材,反映了現代父母溺愛孩子、望子成龍的普遍思想,着重於“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主題。電影的主人公是三個“笨小孩”。一個生性懦弱,只知道聽媽媽的話,做事沒有主見,是被溺愛型的孩子;一個瘦弱矮小,擁有着畫畫的興趣,卻因此被母親視為沒前途、不聽話的孩子,是被虐待型的孩子;最後一個見義勇為,家境貧寒,從小要幫助家裡幹活,家庭負擔重,是被埋沒型的孩子。他們看似不聰明,但經過了一系列的困難和險阻之後,他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發光點,被父母所肯定。天下間沒有笨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父母。他們一心為了孩子的未來,卻找錯了方向。但畢竟每個孩子都是聰明的,他們堅持自己,執着於夢想,最後也如願以償。本片極具教育意義,老少皆宜。既教會父母怎樣教育好孩子,怎樣成全孩子的夢,也教會孩子們怎樣做一個稱職的孩子,教會他們發掘自己的潛能,教會他們把自信填滿空虛,充實自己。

  上帝創造了你,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不要想着自己老是不如別人,其實別人有時候也會不如你。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是父母愛情的結晶。每個人都具備七情六慾,愛恨情仇,都是天才。只是,想要有多天才,就得付出多大的努力。

  《孩子不笨》告訴了我這些。或者,你們收穫的,不止這些。如此震撼人心的電影,能不好好欣賞一番?

  《孩子不笨》不注重包裝,不注重外表,它吸引人的是內涵。內在的東西,是很難發現的。雖然它比不上《滿城盡帶黃金甲》給人視覺的享受,比不上《墨攻》給人聽覺的震撼,但比起那些庸俗的愛愛恨恨、痴痴怨怨,不是來得更有意義嗎?

  《孩子不笨》這部電影好比一位有氣質的女性,素顏待人,而經過交談后卻不得不令人為她的內涵所驚艷。

您正在瀏覽: 評《孩子不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孩子不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