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窮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窮人》這篇課文,我思潮起伏,這個窮得不能再窮的家庭競然這麼樂於助人?

  《窮人》這篇課文主要講:一個窮人家庭漁夫和妻子桑娜生活艱難卻把死去鄰居西蒙的孩子收養下來。 桑娜,這個心地善良的女人。她明白自己處境艱難,但是還是把鄰居的孩子收養下來,這是一股什麼勁兒使她這麼做?難道她不知道自己這樣做給自己家庭雪上加霜嗎?不,她是知道的!漁夫,這個魁梧善良的男人。他與妻子一樣,出於善良,他還是把鄰居孩子接了回來。為什麼呢?是善良,是愛心!這一對夫婦,擁有多麼大的愛心啊!人間處處充滿愛。

  窮人把孩子接了回來,這件事使我想起了另一件事情。一位穿着黑色衣服長者,競然在傾盆大雨之中去捐血,這是為什麼?我問他,他對我說,我的孩子被白血病奪去了生命,現在,我也要為世界獻出一份愛啊!即使我死了,我的血液也會在別人身上流淌。

  啊,是愛,是愛心,使窮人夫婦和長者做出如此大的行動。只要人人心中有愛,有愛心,那我們這個世界就是幸福世界,就是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