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忘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別忘了 

  祖母從沒上過學,也沒碰過書本,她唯一懂得的,就是寫自己的名字。然而,我在學“1.2.3”的日子當中,我發現了一個新天地,原來,祖母也懂得加和減。 

  成年後每一次回鄉,都成了家裡的大事,祖母總會像過去的許多年一樣,把我愛吃的都留到我回家的那一刻才一一搬出來,因此,我總愛把以垃圾桶來形容我在家的情況──這邊還未把東西吞下,那邊祖母已經在張羅其他寶貝祭拜我的五腑廟了。 

  每次來去匆匆,來不及吃完的,祖母總是想盡辦法要我帶上路,一包又一包,一盒又一盒。 

  前一回,在家時看到祖母的羊角豆,我馬上告訴她,城裡的羊角豆好貴啊。不消說,我又帶走一大包羊角豆。 

  臨走前,她一直交代我,哪一包,什麼顏色的袋子是先摘的要先吃,另一包要后吃,可是我匆匆忙忙的離開,哪還記得什麼顏色袋子里的要先吃啊。 

  回來后忙了幾天,才有時間自個兒炒菜吃,馬上就想起了祖母給的羊角豆,一打開,心立刻冷了半截,裡面有兩包,哪一包要先吃呢? 

  唉,真是懊悔,那天怎麼不聽清楚嘛。一邊自責,一邊就隨意打開其中一個袋子。忽然,我看到了一張字條!立即,我呆住了,眼淚也不聽話的流了下來。祖母不認識字啊,但是她卻用這種方式提醒着我,那兩張字條上,一張寫着“1”,意思是,“1”的要先吃,“2”的要后吃。祖母的心思,如此的細緻如此的溫柔,她的愛,讓我心酸酸軟軟地疼起來。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