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為了我們大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為了我們大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作為地球的主人,就應該好好保護地球。現在的城市正在倡導着文明環境,不污染地球的環境,不浪費地球的資源,不去破壞地球的生態平衡,不就是為了讓地球的空氣更新鮮,地球的景色更美麗嗎?地球充滿生氣,充滿綠色,才要好好的保護着它。這是一個自私的目標,它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與生活的目標;這是一個無私的目標,它是為了全人類甚至所有生物的目標。

  它不是可有可無,只有好好去保護了地球,才會有一個好的生活,一個健康的身體。

  隨着科技的進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斷有新的能源產生,新的材料產生,新的用品產生、、、種種的新事物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方便與快捷。但是不是這些新事物就只給我們帶來了益處呢?回答當然是:不是。特別是新事物給室內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大量的污染物使天氣變幻莫測,時常會耍點兒“小脾氣”:

  粗暴的太陽正在慢慢摧毀我們的建築物,使得建築物外表皮一些普通的塗料牆體出現泛黃變色現象,這完全是因為紫外線老化和其他物質氧化作用的結果。對於這些,我們不得不用一些具有抗老化、耐曬的優質乳膠漆進行裝飾,從而減緩對牆體的迫害,提高建築物外表的美觀。

  框框噹噹的雷陣雨時不時地降臨,使得室內空氣變潮濕,讓木地板極容易膨脹、變形、起拱。為了避免從換地板的破費,我們應該半年或者一年打一次蠟,這樣可以使木地板避免潮氣的侵襲。還可以在外表面加鋪防潮薄膜,可鋪貼於木地板的表面,起到防止木地板表面受潮的作用。此外,平時在護理木地板時也要注意不要讓濕氣滲入木地板。如擦洗地板時拖把要擰乾。當發現木地板表面長了霉斑到時候,可及時用性質柔和的漂白水以1:3的稀釋比例擦拭,再用抹布擦乾。

  逐漸變暖的天氣是因為一些家電器、交通工具等物產生的甲醛、苯、氨、氡、對臭氧層的破壞。這些物質不但對氣候有所影響,而且對人體的健康造成不可忽視的危害。那麼對於甲醛的危害,我們該如何解決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不但可以提高健康指數,同時還可以裝點房間。比如:蘆薈、吊蘭、綠蘿、龍舌蘭、常春藤等來改善。

  北方逐漸變暖,南方逐漸變冷,使得一些建築不得不進一步地改變。例如南方下雪,使得一些人家使用天然氣、電暖爐等進行取暖,這就加大了對室內的一些隱形危害。首先我們要考慮通風,避免天然氣燃燒對室內的空氣消耗而引起屋內缺氧現象。其次,我們要考慮避免火災,這對地面材料就有所要求,要不使用易燃和可燃型。北方逐漸變暖現象使得室內一些保溫或取暖材料出現浪費。

  上訴也只是全球氣候變化對室內的一小部分影響,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環境提高,只有去節約,去低碳,才會讓我們有一個更美好的家園。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攜手保護我們的家園,自然會給人類應有的回報。在溫暖的搖籃——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臉——天空下成長,在愛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平凡與不凡只一步之遙,從我做起,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持之以恆,你我就是成功者,你我就是偉人。

  初一:夢思怡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為了我們大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為了我們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