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什麼味道?有人說,它是酸的,留下了許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說,它是甜的,留下了許多快樂與輝煌的瞬間;有人說,它是苦的,留下了許多坎坷的足跡;更有人說,它是辣的,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就像麻辣燙,辣得直流眼淚但又有一種火勁兒…… 

  在我們這一代中學生眼裡,生活已被參考資料填滿了,也就是說生活成了白開水,清淡無味,沒有一點口感。難道只是為了同學們羨慕、老師的微笑嗎?不,學習固然重要,但拋開參考資料,你應該看到你自己,看到自己的未來。不錯,美好的未來是需要豐富知識去開拓,但我不願讓學習把自己埋沒。學習之餘應該開闊自己的眼界,放開自己的大腦。我會讓美術給生活塗上色彩,我會讓音樂給生活撒上作料,我會讓文學給生活添上奇妙。總之,我不願成為所謂的“高分低能”的學生,祖國的建設者需要各種各樣的才能,只是死學而不會靈活運用的人一定會被激烈的社會競爭所淘汰! 

  在我看來,生活應該是甜的,雖然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戰勝困難而迎來的曙光終究是甜的。朋友們,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哦! 

  對於初三同學來說,初三的生活簡直是暗無天日,整天腦海里只允許兩個字:學習.有時候我很討厭為這兩個字所做的一切一切:背歷史課上老師講的重點,有時背的喉嚨都快啞了也背不完;寫物理化學公式,有時寫得手軟也總結不完;記英語語法和單詞短語,有時會背串,也會記反;默寫語文生字古詩,有時也會狀況不斷,不多一撇就少一點.整天在題海里遨遊,卻總游不到我的彼岸. 

  對於這種緊張的氣氛,說實話,我不習慣.每天都為作業太多而苦惱,為要記卻記不住的東西而厭煩.有時真的很想去渡假,忘卻心中所有的不快,也許只有這樣才可以使我有足夠的空間呼吸吧.可是世事總是事與願違,不稱我的心,不如我的意.沒辦法,對於這些不稱心如意的東西,我只好全盤接受. 

  然而在這灰色的初三生活里,也有快樂,而且這些成功后的甜蜜一定勝過了學習時所受的苦.例如:經過怒里鑽研,解開了一道全班學生一直頗為煩惱的難題,別人向你投來羨慕的目光,這時你一定會樂得心花怒放,忘卻解題時的重重困擾.這種情況也有吧. 

  所以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尤其是在初中和高中這兩個時間段,因為這兩個時間段是人生的兩個轉折點,這時的生活就像苦咖啡一樣,又苦又難熬.然而加上一些糖和奶精后,它的苦味不僅減少了許多,並且味道也會變好.所以在苦難來臨時,一定要加一點"糖"在裡面,這樣才可以樂在其中,怡然自樂,快樂每一天. 

  有時生活就想一杯無糖的咖啡,苦澀,辛酸,帶着淡淡的憂鬱.但有時生活也象無咖啡的糖,甜美,細膩,令人陶醉,但顯得不真實. 

  給生活加點糖,苦樂參半,像加糖的咖啡,有快樂也有煩惱但在苦澀的生活中,有一層層的門,一層層推開,又能看見一片新的藍天. 

  給生活加點糖,就象黑夜的一點星光.如咖啡一樣,只要細細品味,總能嘗到那一抹余香. 

  曾經我們是天上自由的風箏,空中快活的小鳥.可如今,我們卻被那如絲的繩索牽絆着,束縛着,被那精製的鳥籠困於其中,無論再怎麼掙扎,也依舊飛不出這一片枯燥的天空. 

  然而,在牽絆,束縛中,我們又找到了友誼.友誼使我們感覺到,這個世界是美麗的,神奇的.在苦澀的生活中,為它加上了一把糖. 

  當我們再次展翅高飛時,我們發現,除了友誼我們還有親情.我們不會因孤苦而無處停泊,有着那種無私,無怨,無悔的關愛.讓我們學會接受的同時,也學會給予. 

  給生活加點糖,別忘了苦澀中還有那甜蜜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了給生活加點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