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不勝收的桃源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不勝收的桃源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永安的桃源洞久負盛名。初夏時節的一個下午,我同爸爸媽媽慕名而至,觀賞桃源洞那獨一無二的世外美景。

  一走進桃源洞口,就看見一塊巨大的石壁上刻着四個大字"桃源洞口"。那陡峭的山石令人感覺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導遊叔叔介紹道:“這是萬曆年間辭官回永安的名士陳源湛於l650年所題寫,每字兩米見方。下面刻的小字每字也有50公分見方,是陳源湛所寫的一首七律詩一一《桃源洞》。”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石頭小路向里走,一陣“叮叮咚咚”的流水聲飄進我的耳朵。我猜想這裡定有一條小溪,循聲而去,果然不出所料,一條小溪緩緩從兩座山間流出。只見溪水時寬時窄,時緩時急,晶瑩的浪花輕輕拍打着崖壁。導遊叔叔又介紹:“這是桃花澗,流程3公里,河曲有2l處。”這時,我赫然發現,桃花澗兩旁的石壁上開滿了花。花的顏色頗為鮮艷:紅的勝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花的品種也甚多:有野百合、?茉莉、小黃花?綠樹掩映着桃花澗,鮮花打扮着石壁,這般美景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

  我們繼續向前走去,拐外一個彎,只見一座石拱橋橫跨在桃花澗上。石拱橋上刻着各種各樣的圖案,中間刻着“鎖洞橋”三個字。看着我們即將攀登的山路,我不由地深吸一口氣。爸爸媽媽看見了,安慰道:“不用怕,兒子!我們和你在一起。”

  我們小心翼翼沿着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慢慢拾級而上。經過香火鼎勝的觀音大仕殿,終於來到了桃源洞最有名的一線天。只見兩座大山緊緊相依中間只有一條小小的縫。剛進一線天,一陣涼風迎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與外面被太陽炙烤着的大地差別相當大。越往裡走,身體兩邊的山石傾乎在朝我擠壓過來,原本遼闊無邊的天空被“割”得僅剩一條線。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線天”。越往上走,來到最窄處,我縮回大肚子,把雙手垂直而合併,慢慢往外挪去。大家好不容易才走出一線天,眼前一片明亮。

  走出一線天,我們繼續向崖頂萬象台挺進。一會兒,我們便站在萬象台上合影,每個人的臉在夕陽的照射下都變得紅彤彤的。站在萬象台上往下望,只見沙溪河猶如一條綢帶靜靜地飄向遠方。周圍連綿起伏的青山圍繞着波光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元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卜昕寧

您正在瀏覽: 美不勝收的桃源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不勝收的桃源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