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精神伴我行 

  到五環,見到福娃,心裡就特別激動。就會情不自禁得想起在不同年齡段,奧運精神對我的熏陶.中國從1991年開始申辦奧運會,2001年申奧成功,歷時百年,這個跨世紀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一個國家必須獲得申奧成功后,才有資格舉辦奧運,中國已失去了一次機會,別國為什麼不讓給我國呢?這樣一來讓了,將會引起矛盾衝突,最後爆發人為的反目,中國只好依靠自己有限的實力和信心來與之較量,終於取得了08奧運的申辦權。 

  有沒有競爭的對手在守候着?拿跳高運動來說吧:奧運選手在起跳之前,背負了多少個包袱,這不僅關係到自己的前途命運,更關係到祖國的興衰成敗,退一步,不但給別的選手乘虛而入的機會,就連在現場上他遠道而來的親戚朋友會用怎樣的眼光看他?外國人又如何看待中國人呢;前進一步,不管最搬弄是非是成功還是失敗?別人至少曾為你加過油,為你緊張過,他們至少認為你曾努力過,至少曾把一線希望寄托在你身上,所以你退一步是萬萬不可以的,它對別人來說是海闊天空,對自己來主可能是萬丈深淵。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 

  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福娃有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分別寓意了五行中的一種。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奧林匹克運動是一種人類文明的共同遺產。熱烈興奮的比賽、青年志願者的培訓、體育場館的興建、城市規劃的構思、精彩紛呈的藝術表演、覆蓋全球的賽事轉播與收看都成為寶貴的奧運遺產。在全球化時代,奧林匹克運動已成為各國文明與文化共同進行精神創造的盛會。

  今天,奧林匹克已經成為全人類的一種共同的願望、一種共同的期待,一種共同的祝願。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不斷豐富,不斷增添新的內涵,成為人類不斷創新、不斷增長的寶貴精神文化遺產。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