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奧運精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奧運精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悉尼舉行的千禧奧運曲終人散。與以往奧運比起來,這一屆奧運確有些值得稱道的事。

  首先,韓國與朝鮮這兩個分裂了半個世紀的兄弟國家,雖然還是分別競賽,但在開幕那天,世人都看見他們的選手,在統一旗幟下進場。在場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這是奧運史上一個難得的佳話。

  韓、朝自今年年中舉行歷史性“兩金峰會”后,半個世紀的仇恨與敵對,幾乎一夜之間煙消雲散。世人都把朝鮮半島的和解,視為千禧年的一個佳音。

  無論這兩個國家離開實際統一還有多遠,他們一開始和解后所決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他們的奧運參賽選手,在統一的旗幟下進場,這除了向世人展示他們尋求統一的意願與決心外,也反映了他們對奧運的重視。韓朝雖然奉行截然不同的政經體制,但他們都把參加奧運與一個民族的命運、尊嚴結合在一起。

  第二件事就是中國的表現。經過這一屆奧運,中國不但肯定為亞洲體育之雄,也躋身為世界體育大國。中國重回奧運,中華民族取得第一面金牌,不過是84年洛杉磯奧運的事,中國在這方面的進步,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而中華民族撫今思昔,也難免會以此揚眉吐氣。

  西方傳媒通常愛以有色眼鏡看待亞洲選手,尤其是中國選手的表現,禁藥問題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西方選手服食禁藥的問題,其實更為嚴重,但西方傳媒卻總是誇大報道亞洲,尤其是中國選手服食禁藥的事,以此質疑他們的總體表現。亞洲國家,尤其是中國,必須以事實來駁斥

  這樣的偏見,必須確保自己的選手潔身自愛,不要授人以柄。中國要爭取2008年奧運在北京舉行,免不了還是會面對各種阻力與刁難,因此更不可在體育行為上行差踏錯。

  2008年奧運,於情於理,都應該輪到北京舉辦。過去半個世紀,單是澳洲,就舉辦了兩次奧運,而人口與國家單位最多的亞洲,也是只舉辦了兩次,而且相隔20多年。雅典以後的奧運,怎麼說都應該輪到一個亞洲國家,而這個亞洲國家,怎麼說都應該是中國。

  對我們新加坡來說,悉尼奧運也無疑具有特別意義。新加坡人眼看這一次與獎牌擦肩而過,失望多少難免,但細想起來,我們也有了一些足以欣慰的收穫。

  新加坡人坐在電視機前,為我們的選手打氣、喝采,為他們緊張,也為他們最終的失敗難過,證明了我們的國民意識與同胞感情,經已根深蒂固。井浚泓雖然不是在新加坡土生土長,但她的身心都已屬於新加坡,而新加坡人在電視上看那緊張的賽情,都認同她是新加坡人,她的對手才是中國人。新加坡參加這次奧運最大收穫,就是證明了國人的國民意識不但更堅強,思想和感情也更開放、成熟。對一個國家,這種收穫並不是獎牌衡量得了的。

  奧運所以越辦越成功,各國人民,包括平素對體育不聞不問的人,每當奧運舉行時,都無比熱心的跟進,是因為參加奧運和在奧運的表現,被認為是國家、民族榮譽的象徵,奧運所激發的精神是永遠的。假如奧運是以個人為單位,或採用其他方式,那即使它能達到更高水平,人們對它的關注肯定大不相同。我們從中可以看出,國家推動體育活動,不只是為了國民健康,也是有利於人民的團結與對國家的自豪感。新加坡雖然小國寡民,只要經得起失敗,持之以恆努力下去,有朝一日,必然會看到我們的選手在萬眾歡呼聲中奪得錦標歸。

  753初一:1458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奧運精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