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光的奧運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奧運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平、友誼、平等、公正、拼搏、進步,這些閃光的詞語像金光閃閃的星星,照耀着我的心靈。捧着《迎奧運、促和諧》一書,我如饑似渴地讀着,深深地感受到奧運精神的魅力。 

  象徵著和平的橄欖枝桂冠;熱情相擁的白人運動員和黑人運動員之間的深厚友誼;不按自己對雙方選手的感情來公正判罰;奮力拚搏、堅持到終點;在進步的號角中,奧運賽場越來越激動人心,運動員也越來越英姿勃發…… 

  其中,“平等”這一美麗的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平等——一個樸實的字眼述說著奧運倡導的意識;平等——一個響亮的字眼傾訴着奧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內容。 

  第一個馬拉松冠軍竟是牧羊人。女性也可以參加奧運會,為奧林匹克增添光彩。殘疾人士不僅沒有被趕出奧運會,還有自己的奧運會,田徑運動員歐文斯敢與德國納粹頭目希特勒較勁。1992年7月25日,張山參加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雙向飛碟比賽,創造了巾幗不讓鬚眉的奇迹……這不就是奧林匹克的平等精神?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事情。為了培養大家的集體責任感,提高大家的競爭意識,現在我們的數學學科課任鄭老師提倡全班同學來個公平競爭。啥比呢?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讓我們算出每次考試時每組的平均得分,哪組同學得分最高,就可以得到老師的獎勵。可有些同學不服氣,因為各組的人數不一樣多。可是,鄭老師說的一番話讓那些同學心服口服:“其實求平均分的方法對每一組來說,都是非常平等的。因為雖然每組的人數不同,但是他們的總分也有差距,況且每一位老師並不會因為學生的好壞而產生不同的看法。”是呀,我們的老師不會因學生成績的好壞而有不同的看法。她們以平等的心來愛着每一位學生。 

  在這樣的奧運精神的激勵中,我們能不平等、健康地成長呢?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奧運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