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弘揚奧運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奧運精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十九屆現代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將於二00八年八月八日晚上八時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隆重開幕。奧運會是全人類嚮往的日子,也是一個奧運迷最嚮往的日子。奧運會是不限男女、不限國家、不限種族的體育盛會。奧運會是全人類熱愛和平的莊嚴的宣誓大會。在奧運會上,運動員們可以互相溝通民族理念、宗教信仰、科技發展等問題。我們中國人將以滿腔熱情地接待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的運動員和觀眾,讓世界人民更進一步了解中國。 

  在這重大時刻即將到來之際,多少人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火炬已開始在全球傳遞,在這次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中,奧運火炬將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現代奧林匹克之父皮埃爾.德.顧拜旦已把奧林匹克精神傳給了我們每一個人。新的使命在呼喚我們,讓我們去完成。我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十分自豪,我們應該作好迎接遠方來客的準備。對於一名有理想,十分喜歡奧林匹克精神的小學生,我們準備好了嗎?我們對奧運會的由來,奧運精神又有多少了解?我們將以什麼樣的形象、素質面對奧運會。所以我要意思到自己的責任,肩負起時代的重任,認真學習奧林匹克運動會相關知識,增強對奧運會的了解,弘揚“團結、和平、友誼”的奧運精神,努力實現“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格言。 

  北京奧運會裡有三個核心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是指強調運動本身的無污染以及全力追求奧運會籌備和舉辦過程中對環境最大的維護;科技奧運,主要體現在奧運場館的建設上,其獨特的設計樣式和精巧的內部布局,展現着現代科技無窮的魅力。人文奧運是 “三大核心理念”中的靈魂。人文奧運是北京乃至中國向世界提出的具有獨特價值的創新理念,它以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為底蘊,展示了北京乃至中國對奧林匹克精神的開掘。人文奧運又是一個開放的、有着巨大生成力的創新理念,其內涵非常豐富,寓意深遠。人文奧運精神的基礎是和諧,最終的目標也是實現和諧,它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是相統一的。 

  作為個人來講,要弘揚奧運精神,首先要從自我做起,在學習的過程中主動地學習,用豐富的知識充實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等毛病,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和影響周圍的人,讓每一個人都文明起來,這樣才能讓整個社會更加文明,不僅是為了奧運會,這也是我們 “ 

  和諧社會”的要求。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弘揚奧運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