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是我們同一個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是我們同一個夢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五個彩色的環,相連在一起,那就是奧運會的五環。緊緊相扣的五個環分別象徵著五大洲, 五色代表的是世界五大洲不同膚色的人們手挽手、心連心,希望世界和諧、美好。 

  奧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強”,原動力是“自尊、自強、自信”,發揚古希臘“美麗、健康”。北京奧運會的口號,也是全世界的人共同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大家希望世界能變得和平、和諧、美好,抵消戰爭、災難。但是,仍有部分地區發生暴力、血腥事件。正如1916年的第六屆奧運會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未能舉行;1940、1944年的第十二、十三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不能順利舉辦。但時至今日,仍然有一些暴力事件時而發生,使人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持續數十年之久的中東危機、巴以紛爭;伊拉克戰爭,母親失去了兒女、孩子失去了至親、生活失去了平靜、文化失去了保護、民眾失去了生活來源……戰爭過後就是一片狼藉。還有可怕的“9.11”事件等,以及世界各地時有發生的各種恐怖事件,這些都與奧運會的精神背道而馳。奧運會精神是現代社會文明的一大奇迹,舉辦奧運會,就是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和硝煙,這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對與我們來說,2008年北京奧運年,是站起來的中華兒女一個久遠的期盼得到實現。就是要弘揚奧運拼搏精神,傳播體育精神。這個夢想,是凝聚了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人民的心聲——one world , one dream!這個夢想,是對人類美好未來的期盼,是高度概括了人民對和平、友愛、和諧、發展、進步的追求,這個夢想是十三億愛好自由、和平的一個偉大民族的吶喊。 

  我是一個中國少年,我為北京奧運會而感到自豪,為奧運會的輝煌歷史而感到自豪,為奧運會的光輝未來充滿希望!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我們衷心地祝願:我們能擁有一個沒有戰爭、硝煙、暴力、血腥、災難的世界。讓我們一起唱響和平,唱響同一個夢想! 

  廣州外語外貿大學附設外語學校四年八班 

  謝弘昊 

  指導老師:余貴先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是我們同一個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是我們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