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家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已經踏上了人生的第十二個階梯,回憶往事,我學會了太多太多,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非我學會了做家務莫屬了。

  那一天,爸爸出去了,媽媽不舒服,洗碗的“重任”只好落在我的肩上了。我發愁了,心想:我從來都只知道端碗吃飯,可沒洗過碗,怎麼能洗好呢?可又一想:如果洗不好,媽媽會生氣的。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心想:行,我一定能把碗洗的乾乾淨淨。

  於是,我打開了水龍頭,把碗放在下面沖洗。誰知洗了三遍,卻怎麼也洗不幹凈,那油污好像有意與我作對似的,黏住碗死也不放,摸起來總是黏黏的。我對油污說:“你小子等着,等我去請教老媽回來再對付你。”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膩的,得用熱水洗。”我看着手中的碗,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拿着盆子,去接了一盆熱水。開始,我只用抹布轉兩圈就認為洗好了。沒想到,我洗完了,高興的抱着碗去找媽媽,媽媽用手摸了摸,說:“不行,還有油,要使勁洗。”

  我不高興地嘀咕着:“不用這麼認真吧!洗得再乾淨,晚上還不是要再用。”雖然我有些不高興,可我還是把碗端回去,接着洗。我照着媽媽的指導,使出了渾身的解數,果然把碗洗乾淨了。我又洗第二個,第三個……我越洗越快,不一會兒就把所有的碗洗完了,我也累得大汗淋漓。我又把碗端到水龍頭前,打開水龍頭,用潔水再沖了一次。

  我看着自己洗的碗,一個個亮堂堂的,心裡美滋滋的。

  我從這件事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是有學問的,即使是做一件小事,也要講究方法,不然事倍功半。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