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愛如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愛如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到露珠上反射出亮光時,朦朦朧朧中有一個瘦弱卻強大的身影在匆匆忙忙地工作;夕陽的最後一縷餘暉斜映在她的背上,她一天都沐浴着陽光……

  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李衛雲。她較矮較瘦,頭髮總是簡簡單單地梳着,臉色永遠是淡淡的黃,眼睛卻水一般清澈。每次她的臉浮現在我眼前都是笑容,她的童心彷彿一直存在,她是一位十分可愛的老師。

  她發脾氣時很恐怖但不願意發脾氣。那次歌唱比賽我們七個人沒帶制服。她嘴歪起來,眼睛瞪着,卻有一分刻意。她板著臉說:“自己借去,要不就家長送!”然後轉過來笑着溫柔地跟我說:“去辦公室看看有沒有富餘的吧。”她就是這樣嚴而不厲,大家也都觀察到了她發脾氣時無法隱藏的淡淡笑容,像水一樣利萬物而不“怒”。

  嚴冬的語文課前,她帶我們去操場跑步取暖,我們喊着:“我們在上語文課!天對地,室對家,落日對流霞……”她也跟着背,聲音就像唱歌,又似流水,閃爍着的是青春的光芒。

  秋葉零落時,晨間她帶我們去觀賞落葉並體會人生的哲理,緊接着一個中午又舉行了“林下之約”,那是我最快樂的一次賞景。賞景時她笑着,陽光下那清水般的眼睛反射着光芒,讓我們感到她很快樂,絲毫沒有被工作的壓力奪走。

  朗誦課是最有意思的,她一句一句地教我們重音、連讀、聲調,比如那次公開課前的預習: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她這樣讓我們感受到了語文的真善美,增加了我對學習語文的興趣,並且我們心甘情願地忍受了讀背寫。

  她自稱是我們的“大姨媽”,有這樣的“大姨媽”,我們這個家庭怎麼會不溫馨呢?每當走進辦公室,我總是會注意一下她在幹什麼,當看到她的繁忙瑣碎的事太多了時,我們會找很多借口,幫她分擔一小部分或偷偷注意她水杯里是否有水。

  她喜歡給我們一點看起來微不足道的獎勵,如糖果、巧克力、餅乾、橘子……上學期我們出版了語文和英語的文集,而我作為兩本書的主編,每天都奔波於教室與辦公室,奔波於英語文檔和語文文檔。有一天語文課,老師拿了一袋橘子,首先獎勵默寫全對的人。下課了,我還沒來得及吃,另一個主編叫着我飛奔到辦公室。“別著急,你們課間都不喝水啊,現在這天氣,吃點橘子吧。”李老師叫住我們,又給了我們兩個橘子。當橘子進到嘴裡時,不只是上火時的一份清爽的水,還有一份清涼的水洗滌沖刷了煩躁的心,而最好的水就是李老師的愛。愛很簡單,很容易發現,有時候愛就是橘子里的那點水。而每次去排版整理,李老師總是會準備一些餅乾、糖果,我們不好意思吃,卻非常認真地幹活。李老師可能不知道這些小獎勵會有多麼大的作用,可是我們都通過這個發現李老師的可愛、親切和偉大。

  每當有什麼給我們全班的獎勵的時候,我們總是想着“大姨媽”李老師。比如那次英語課,每人發一塊巧克力還剩下好多。“給李老師留點!”大家這麼喊着跑去辦公室。而當我們進了辦公室時,裡面已經擠滿了給老師送巧克力的同學們,甚至有人把自己那塊也送給了老師。那人群里,擁擠的快樂中,我們或許只想看看李老師最燦爛如陽光的笑容和清水般的眼睛高興地閃動。那歡快的喊叫聲中,就蘊含著最純潔的愛——師生之間的互愛。李老師的愛像陽光一樣,隨時包圍着你卻又給你充分自由;而我們對老師的愛也像每天陪伴她的陽光,朝夕相處,時刻溫暖。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如果我們是一條條遨遊於學海的小魚,那李老師就是水中的一滴,擁有着清水般的眼睛和流水般的聲音,瘦弱卻能洗滌我們的心,微小卻給予我們最深的愛,平凡卻讓我們感到她的偉大。

  生愛師,師愛生,水一般,是不是就在這些簡簡單單的小事中……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愛如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