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老闆娘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老闆娘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逝去的老闆娘的微笑

  我小的時候常常要奶奶帶我去樓下那家早餐店去吃早餐,那裡的老闆娘對我也十分好,她常常用真心的微笑望着我,不慘一點雜物,那樣純,美,甜,猶如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流入我心裡的最深處。可如今,那家老闆娘搬走了,我就再也沒見到如此純真的笑了。

  記得那是一個很早很早的早上,那晚我睡不着,因此早早的醒了,我迅速的爬了起來,疊起被子,脫下睡衣,換上運動服,洗刷好,就出門了。我緩緩地半跑下來,卻沒想到。眼前的一位婦女馬上進入我的視線,她就是早餐店老闆娘,我走到一旁,默默的注視着她,只見他把鐵門打開,走進去,把裡面的座椅都拿出來。擺好,沒想到在這時就有不少的客人光臨,“老闆,來兩碗粥。”“老闆,來一碗牛油麵。”“老闆,來一碗炒粉。這人是絡繹不絕啊,店裡沒有別的工人,就只有老闆娘一人,她忙的不亦樂乎,他高興的用手揮動着筷子,一面用手抓把面放進剛剛燒開的水裡,一面又一手放一麵皮,一手拿着筷子往裡放肉餡,面熟了,立馬又轉過身來拿碗撈起,過冷河,打起,放點調味料,淋上雞湯,好了。小心翼翼的短期面向客人走過去,老闆娘嘴角微微上揚,臉上露出兩個酒窩,深邃的眼睛究竟在想些甚麼呢?乾裂的嘴唇一笑,小心的裂開了,再看看她的手,長滿了厚厚的繭,爬滿了皺紋,難道這是一個三十多歲婦女的特徵嗎?真讓人憐惜。

  我走過去,坐了下來,老闆娘立馬走過來親切的問我要吃甚麽。我冰冷的心被融化了使我不得不回答。回想起之前曾聽別人說過,老闆娘的老公和早在一年多前的一場車禍中離開了,在失去丈夫和兒子時,他並沒有輕生的念頭,反而更加的積極活下去,因為他並不想辜負了他們,他很堅強,樂觀,還聽說了老闆娘那塊地要拆掉建工路,老闆娘心裡是千萬個不願搬走。”“你在想什麽,快吃吧。”我被老闆娘的話語驚醒。望着他的背影,那是一個經受了不知多少磨練的身軀,卻依然直立,讓人感動。

  老闆娘每天都照常做生意,一些相關部門也都曾經來訪,老闆娘區區一個女人,事鬥不過那些人的,自然那他們沒轍,終於,老闆娘走了,溫暖的話語也隨之消失。再都見不到像老闆娘那樣溫暖的笑了。

  初一:默默狠得瑟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老闆娘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老闆娘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