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執着,鑄就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鑄就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C一(2)洪佳婧 

  歷史宛若深邃的夜空,在這漆黑的夜空中,無數先人,用生命詮釋了攀登的意義。驀然回首,遙望那一級級先人用雙腳踏過的石階。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他,巍然臨立與泰山之巔,將眾山皆飽覽於眼底。那樣的瀟洒、自信,無人能及。然而,他並沒有狂妄自大,而是轉身,回望那過去坎坷不平的山路,眉頭微皺,凝神思忖了片刻,似是明白了些什麼。復而轉身,繼續向著“最高處”,不斷攀登。他是那樣的自信,那樣的堅毅。他用悲苦,結束了自己的一生,卻用詩章延續着自己的生命。憂愁、痛苦,把他的人生之路弄得坎坷荊棘,而他,卻不願向命運低頭,繼續在向著文學史上的巔峰攀登。 

  是你,杜甫,即使承受着命運,或被命運玩弄的結局,你也不願就這樣向命運屈服,在文學史上不斷地攀登。你得到的,是流芳百世的詩魂,以及耀眼的人性光輝。 

  恍然間,我似乎看見了一個正在迎着朝陽出發的修長身影。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級台階。歷盡艱辛,嘗盡百草。中華大地無數山川,皆留下了他的足跡。在誤食奇毒之時,他無力地癱倒在地,卻憑藉著心中那一魂不斷攀登的信念,絕處逢生。 

  是你,李時珍,用了近27年的歲月,為世人編纂了一部驚世巨作——《百草綱目》。 

  翻開歷史卷冊,我似乎看見了徐霞客不斷攀登於五湖四海,我似乎看見了李四光不斷攀登於名山高川,我似乎看見了…… 

  他們用心在攀登,用一個個腳步書寫着不斷攀登,永不放棄的信念!那一個個執著的身影,始終令我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執着,鑄就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鑄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