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一去不復返。轉眼,到了十四歲,正是蛻變的年齡阿!

  回想,回想自己的童年,無憂無慮,每天帶着一雙翅膀,悠閑自在的向各個角落飛去,探索我未知的世界。可是,等飛了好久好久,厭煩了,漫無目的的過起日子,等翅膀折斷,羽翼飄落,我發現,擁有翅膀很省力氣,但沒了翅膀,我可以腳踏實地的追逐自己的夢。

  十四歲,透過蛋糕上蠟燭的點點熒光,我發誓:要活出一個不一樣的我。這樣,我喜歡上了喝茶,它可以培養人的“靜”,看着原本乾巴巴的細茶尖經過水的沖刷,時間的浸泡,慢慢舒展開來,變的輕柔美妙,攪拌,清澈透明的水頓時綻放出朵朵墨黃的花兒,隨即,化為泡影,而茶水也由淡黃變濃黃。我以前認為茶雖然是千古以來聖人皆以稱讚,但那苦澀的味道另我“繞道而行”,現在品茶依然是苦味先行,但是卻有一種香醇的氣味瀰漫全身,此時,苦味全失,余留的是它的淡淡的,回味的清香。

  在這一年,爸爸養了許多吊蘭放在我屋裡。看着霸佔我領地的侵略者一個個生機勃勃,情不自禁又喜歡它們碧綠的葉子,嫩黃色的鑲邊和鮮綠的小苗。這時爸爸遞給我幾張吊蘭小時候的照片,照片上,在諾大的花盆裡蔫巴巴的小苗兒毫無精神的趴在土地上。驚訝之餘又少不了對它們的嘖嘖稱讚。

  茶、吊蘭平凡的事物,有着不凡的精神。經過生長與蛻變,讓多少人為之傾倒、迷醉。對生的執着為養料綻放出倔強的生命之花。執着,使懦者立怯者強;執着,使無數奇迹發生。

  安陽市七中初一:黃家鈺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