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曾經為什麼而執着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曾經為什麼而執着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是一種信念,因為執着,所以堅持。

  執着是一種精神,因為執着,所以成功。

  它,是一滴水,只是一滴水,不是洶湧澎湃的白浪,不是肆無忌憚的海濤,卻傾注生命執着地想要穿石,這似乎是妄想。但就是懷抱着一分信念,加上九十九分的執着,以日以年,不辭辛勞,沒有人會懂得它的付出是為了什麼,甚至連它自己也不清楚,但它依然執着。

  他,是一個農民,只是一個農民,不是達官顯貴的富人,不是才學淵博的書生,卻在樹下執拗地等待兔子,這似乎很愚蠢。但為了這願望,他荒廢了所有的土地,苦苦死守,不曾放棄,沒有人會贊同他的愚蠢,他不過是人們茶餘飯後的一個笑料,但他依然執着。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有多少人走了又回來,來來回回躲不開的是命運的糾纏。閑閑看過千年的花開花落,王朝興替,最為盛極的終屬開元盛世了,使人關注的是李隆基和楊玉環執着的愛情。而在驪山邂逅了一段美好,卻斷送了開元盛世。他們是一生一代一雙人,獨一無二。由此有了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可是,料到了絢爛的開頭,誰又見得到那命中注定的結局?大明宮韶華極盛時,誰會料到,結局竟是馬嵬坡前“一掊黃土收艷骨,數丈白綾掩風流”?雖是如此,可我想,如果重來一次,他們應該還會如此之相愛,如此執着。

  不知者不罪,有些事誰會事先料到結局,而那些早就註定了的結局呢?回想新中國成立之前的革命時期,那些浴血奮戰的勇士們,命運早已註定是一死,卻依然堅定信念,執着向前,正因為有了執着的精神,才建立了新中國;正因為有了執着的信念,才得以最終的勝利。老一輩的英雄是偉大的,他們的力量是磅礴的,他們的品質是永恆的。

  執着不是貪慾,不容人玷污;執着不是勳章,不能只為標榜;執着不是彈簧,可以隨意屈伸,任人扭曲。既要追求,便要追求深遠、永恆與博大。野心、貪心、私心永遠與執着無緣。

  執着的故事不老——夸父逐日、愚公移山、精衛填海;執着的人物不朽——聞雞起舞的祖逖、卧薪嘗膽的勾踐、面壁靜修的達摩;執着是堅持不懈,執着是鍥而不捨,執着是一首永無休止符的進行曲。

  你曾經為什麼而執着過?你是不是也徒有萬般“羨魚”心,而無一絲“結網”意?你曾為你的夢想而執着過嗎?如果沒有,請行動起來,為自己而執着,為生命而執着!

  石家莊市正定縣第六中學初一:趙若詩

您正在瀏覽: 你曾經為什麼而執着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曾經為什麼而執着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