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的執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的執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在風雨中努力找尋夢的方向,也會迎着風雨衝破黑暗。當風暴已無法抵擋,雨水重重的侵襲身上的每一角落,還會執着往前嗎?

  我,又是在一個夏日的傍晚,再次清晰的聽到雨清脆打落在窗台上的聲音。為了感受雨時的氣息,自然地打開了已有些灰塵的窗。就像是塵封許久的感覺被喚醒,在一邊貪婪的吸走大片新鮮空氣時不忘盯着那連綿的雨簾在視線中流過。

  視線在將收回的一剎那,看見了一個不那麼有好感的東西——蜘蛛。它正在編製一張網,於是,我厭惡地搗壞了它即將完成的心血,但隨即是它重新的編織。我自然不可容忍這種示威般的執着,網又不可避免的遭到了破壞。當這種重複循環了幾次后,突然覺得:這樣的執着像什麼?哦,應該是在人生風雨中努力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在風雨中也沒有退縮,因為心中的希望是跨越風暴的力量……

  再一次,我還是沒有停止對它辛勞的破壞,甚至將那網摧殘得沒有一點余留。不過,這一次,好像有些累了。或者說是有點厭倦了這種只有付出而不會有結果的工作,動作也開始變得有些遲緩。

  自然又想起了那些穿梭於風雨中的人,他們仍在嘗試與風雨做着鬥爭,只是少了幾分堅定。因為他們已感到迷茫,一味的付出等待的不是成功,他們甚至感到心中的希望之火也在閃爍不定,只能祈禱:風不要太猛。

  終於,當我厭倦了這樣的反覆后,在第不知多少次時它的一隻腳也連同那永遠只有一半的網一起成了犧牲品。我的破壞欲總算知足了,在將窗子關閉的前一刻,余光中瞥見它拖着殘缺的身體,如老人般蹣跚着從視線中移走,最後消失在少了幾分柔情的夏雨中。

  它,放棄了……

  處在風雨中的他們,也退縮了,在犧牲了許多之後。那心中指引前行的點點光明已被打滅,連同那最初的執着。

  也許他們最後的選擇是懦弱的,但成功是不會眷顧每一個在風雨中苦苦穿行的人,他們付出的東西永遠不會和收穫成正比。繼續走下去,還能剩些什麼?所以,他們捨棄了執着,任它掩埋在風雨中。

  屋內已過於陰暗,窗外——雨依舊悵然淋下。

您正在瀏覽: 風雨的執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