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勤奮,我執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勤奮,我執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邊的月漸漸隱去她朦朧的身影,對面的太陽已經跳出了海平面。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學年,又是新的笑臉……

  在明媚的陽光中,在和煦的微風裡,我們有如一串串跳躍的音符蹦進了校園。在這裡,我們快樂。同時,在這裡我們為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而努力奮鬥着。冰心的《繁星》里有一首這樣的短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她當初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的,成功的花朵,需要勤奮的澆灌。

  高爾基說過:“天才就是勤奮。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而迫使它熊熊燃燒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勤奮。”愛迪生也說過:“天才就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這些名言都在反覆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不是看他有多高的天賦,而關鍵在於他是否勤奮。

  在近代的科學史上,有一位傑出的科學家,她同時又是原子能時代的開創者之一??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的一生,有成功也有磨難。

  當她在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物理學和數學學士學位時,她曾為了省電,天一黑就跑到“聖日內維埃爾圖書館”,一直用功到晚上十點鐘圖書館關門的時候才走。家裡只需有足夠的燈油,可以由那時候起點到凌晨三點鐘就行了……她僅僅只睡了四小時,就到索爾本去上課。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是手工課上做出過“世界上最糟糕的小板凳”的孩子,也曾經是嚴重缺乏常識,想用自己的體溫把雞蛋孵出小雞的人。但他,憑着自己堅持不懈的勤奮努力,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的科學家。

  今天的我們不必再像古人那樣“頭懸樑,錐刺骨”,也不必“囊螢”、“映雪”,但勤奮依然是我們學習中最鋒利的武器。俗話說的好:“一勤天下無難事。”勤能補拙,勤出智慧,勤出成果。笨鳥先飛,終能領先;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勤奮,我執着。只要我們能“浸透奮鬥的淚泉,灑下了勤奮的血雨”,我們一定能盛開驚艷的花朵,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勤奮,我執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勤奮,我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