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景作文400字

冬景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泉州冬景作文400字

冬天來臨了,大家穿上了厚厚的大衣,戴上了圍巾。帽子......去上班.上學,而這是北方的冬景。 

  北方的冬天和南方的冬天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北方的冬天是白雪皚皚的,到處銀裝素裹,一大片一大片的雪地,宛如鋪上了一層一層的.厚厚的.柔軟的棉花;遠處的雪山和朵朵白雲交織在一起,構成一幅仙境一般的畫景。河水也會結成厚厚的一層冰,像平滑的玻璃一般,整個就是一個天然的滑冰場。 

  然而,南方的冬天卻又是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就拿泉州來說吧!泉州沒有雪,翠綠的樹葉仍掛在樹枝上,微微的風陣陣吹來,沒有絲毫的涼意。泉州的冬景的空氣中還會聞到陽光的味道,一股清香的米香在微微的空氣中瀰漫著香甜的氣息,暖暖的滲透進每一寸肌膚下的每一個細胞中,通體舒服。 

  而泉州的冬天的夜晚又是另外一片景象。冬天的夜晚顯得十分“安靜”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冬天的夜晚的風不同於早晨的風,風中帶了些寒意呼呼地刮過樹梢,只吹的大樹.小樹搖搖晃晃像極了一個不倒翁。 

  ......  

  泉州的冬景,猶如一幅水彩畫!天和地的界是那麼的美麗:遠處的山是綠的,天是藍的,連水也調皮地唱起了歌,跟藍天白雲.輕風綠草應和着。 

  泉州的四季:春天溫馨.夏天熱鬧.秋天寧靜.那麼冬天呢?
回目錄

美麗的冬景作文400字

 美麗的冬景

 江蘇省淮安市 淮陰區實驗小學三(3)班 陸岩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你仔細望去,田野里一片碧綠,溫棚一排排、一片片,瓜果滿園,農民伯伯在播種着、收穫着。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着頭、挺直腰。小吃多種多樣:水餃、粉絲、炒飯 ……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裡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特別是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里,有的滾雪球,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開心極了。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指導教師:嚴玉林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回目錄

冬景我思作文400字

早上,寒氣就撲面而來,令我哆嗦一陣,以知道冬來了。 

  穿好衣服,一出門。哇,白白的一片,是雪嗎?是霜,夏日裡挺拔的竹子也好似打了個寒戰,換了件銀衣裳。我向前走,麥田裡的麥子塔拉着腦袋,不時在微風的鼓舞下稍稍地跳舞,遠處的小池塘已經結冰了,我快步的走過去,蘆葦已經稍少,像是怕了冬天的撫慰吧,呼吸着空氣,空氣里都很冷,令我毛骨悚然。漸漸地小河上的冰發出了耀眼的金光——太陽正緩慢的向上爬呢!先露出一個小邊,想是躲我似的,又像小姑娘那樣抬出了笑臉,然後有了半圓,漸漸地 漸漸地 太陽出來了,一起都恢復了生機。 

  冬雖沒有春的芬芳,夏的朝氣,秋的果實,但是他毫不遜色的向人們展示出了他獨特的一面。 

  中午,陽光已經漸少,似乎沒有了。藍天也陰了下來。漸漸地下起了雪,在冬天這個充滿詩意的節氣,加上雪的純潔,更是令人陶醉,雪大了,可我還站在外面,不僅想起了柳宗元的《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這首詩的高潔不正與着冬的景色相結合嗎? 

  我愛冬景,也更愛有冬景性格的人!
回目錄

校園冬景作文400字

冬天,你信步走進校園,會發現在春天十分嫵媚的桃花,現在已不復存在,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樹榦,枝上只停留了一兩隻"黃蝴蝶".秋天驚艷一時的桂花也已全部凋落,只有些殘花還眷戀着,不肯"離去".校園一處的小草,也沒了昔日的精神,全部耷拉着小腦袋. 

  冬,雖是百花凋零,寒氣逼人的季節,但它給我們帶來的卻是另一番情趣.校園綜合樓前的一排蒲葵,雖沒有春天的蔥鬱,但依舊還是那樣挺拔,那樣高大,完全沒有受到冬天的影響;依然昂着頭,挺着胸,屹立在風雪之中,它的葉子彷彿更加翠綠了;臘梅也在隆冬時節吐露出它嫩黃色的花朵,散發著清香,它彌補了冬季百花絕跡的空缺 

  下雪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像一群穿白紗裙的小舞女,伴着天宮傳來的仙樂,輕輕盈盈地在空中飄舞着,旋轉着.不一會兒,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蒲葵和冬青樹上,積起了小雪花,遠遠望去,像戴着一頂天鵝絨帽;桃樹桂樹等光禿禿的樹枝上,積起了雪花,像穿上了一件潔白的羽絨服;操場上積起了雪花,同學們快樂地玩着,開心地奔跑着┅┅ 

  冬天,是一個迷人的季節,冬天,更是孕育春的搖籃.
回目錄

引江冬景作文400字

引江的冬也來了。花謝了,草也不那麼艷綠了,就連長青樹也顯得暗淡無光。岸邊的燈早早地亮了,倒映在水中,雖然是暖色調的黃燈,在瑟瑟寒風地洗刷下,也變的如此的冷冷清清。河水比以往清了、靜了,水面上還泛着一層薄冰。此時,你目力所及和心力所及的,是無邊的清澈和無暇的澄明;你肺腑間吸納的,是天界的崇高和似有若無的天堂之音。水是那麼和諧,會讓我們這些見慣了花紅柳綠的艷麗和市井繁華的俗人們經受靈魂的洗禮,領略一種超塵出世的禪境。 

  健身場所也變得空空蕩蕩,健身的老人們不在了,快樂的孩子們不來了,只剩下鞦韆在獨自搖擺,健身器材沒有了人們的使用,彷彿也變得孤零零了,可在河的那頭,卻是另一番景象。遠遠看去,河面上浮動着一個個黑點,細細看,是一群人正進行冬泳,他們成了這蕭瑟的畫中唯一的一道亮麗風景。莊子說:“善游者數能,忘水也。”他們已經達到了“忘水”的境界,已經達到了熟能生巧、由技入道的自由境界,他們的每一沉,每一浮,每一次撲水,每一次蹬腿,都與水融為一體,他們已經超越了現實環境和技術的束縛,已習而成性、自由揮灑,成了不可缺少的靜中之動。 

  冬,也是美的,只要你用心去發現。
回目錄

冬景作文400字

冬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的雪景。 

  冬天最富有詩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像春天飄落着的花瓣,在空中跳着優美的舞蹈,給麥苗蓋上了一床厚被子,給大地鋪上一張銀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裡卻是最幸福的,無憂無慮地享受這無邊無際地雪景,平日的喧器與煩惱,在瞬間已煙消雲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寧靜。冬天,沒有春天的絢麗輝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艷,它卻像一首意境深遠而有開闊的詩,將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靜靜地咀嚼冬天的滋味,涼涼的、甜甜的。許多人不喜歡冬,但我對它卻是情有獨鍾。在同學眼中,我是一個愛玩、愛笑、愛鬧的女孩。在老師眼中,我就像一棵不被注視的小草,在一旁默默地生長着。在大人們眼中,我是文靜的、不喜歡說話的女孩。可是,他們都不了解我。只有冬天,雖然它不是時時刻刻在我身邊,但是它真正了解我,送我一個寧靜的冬季,留下一點讓我充滿幻想的空間。我獨自徘徊,回味着現在以及已過去的時間,深嗅着未來散發出的誘人的清香。 

  我愛大自然,更愛冬天的景色!!!~~~
回目錄

冬景作文400字

  早晨,我剛起來,看了看外邊。哇!好大的雪啊。

  風呼呼地刮過樹梢,最後一片葉子終於落了下來。啊!寒冷的冬天終於來到了。一棵棵樹像“光頭”一樣——光禿禿的;小草變的枯黃,幾乎沒有一根是綠的;極少的秋菊依然在開放,好象對我說:“冬天很冷的,你快回家去吧!在家裡暖和些!”,呀!這幾棵樹怎麼還這麼綠?!哦!原來是松樹、常青樹,記得媽媽說過“這些樹一年四季都是綠的”。怪不得它們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里還是那樣綠,那樣結實、挺拔,不畏嚴寒,傲霜凌雪,勇敢地和大自然做抗爭。我真服了它那股傻勁,它掉光了葉子,失去了溫暖的外套,可是它還是挺立在路旁!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冬景,我更愛它那雪白的心靈!

  吉林通化梅河口市梅河口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苗曦鳴

回目錄

家鄉的冬景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東北地區的吉林省,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以為這裡是北方,所以在冬天經常可以看到雪。有時下一場大雪地面的積雪厚度可達40厘米——50厘米深,平原一般只有20厘米左右。“前例冰封,萬里雪飄”的吉林大地盡顯北國風光的雄壯之美。 

  聞名遐邇的長白山巍峨聳立,綿延數百里是北國冬季嘴壯麗的畫卷,是名副其實的雪域王國。獨特的地質結構,氣候條件形成了白雪皚皚處蒼松翠綠冰筍玉柱間溫泉蒸騰的世外風光。 

  霧凇這一奇特的景觀更是我們吉林人的驕傲。它俗名樹掛,是寒冷的天氣里霧凝在樹枝上形成的白色鬆散的冰晶。吉林霧凇同桂林山水,雲南石林,長江三峽一同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同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江潮湧並稱為“中國四大氣象奇觀”。沒到霧凇出現的時候,松花江畔銀松雪柳玉樹瓊花,置身其中彷彿進入童話世界,令人流連忘返。 

  我愛家鄉的冰雪,我愛家鄉的霧凇,更愛家鄉這美麗的冬景! 

  作者:呂冠燁 

  指導教師:畢佳瑩
回目錄

冬景作文400字

冬景

  大橋聯校二聯辦小學學生 盧穎雪

  冬,伴隨着怒吼的寒風,悄悄地走來了。

  馬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大家都把自己裹的嚴嚴實實,在刺骨的寒風中匆匆走過。只有路邊那光禿禿的小樹迎着呼嘯的北風,盡情搖擺。

  田野里,曾綠意盎然的小草,已經不起風霜的摧殘,都低下了頭。田野里一片土黃色,只有殘留在那裡的黃瓜架和嚇唬麻雀的稻草人,孤零零地站在那裡。

  小河裡,結成了厚厚的冰,是那樣透明、晶瑩就像一塊水晶。大自然這位偉大的雕塑家,在那晶瑩的冰面上雕刻出許多姿態的冰花。這些冰花有的像傲霜鬥雪的梅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宛如一幅美麗的畫卷。

  冬,它雖沒有春的鶯歌燕舞,夏的綠葉風貌,秋的果實累累,但它是一個銀裝素裹的白雪的世界,是孕育春的搖籃。 指導教師:韓文 韓敬澤
回目錄

冬景作文400字

  冬天,雖然不像春天那樣到處藏着綠色的生命;不像夏天那樣生靈盡顯風姿,展示自己的瀟洒:不像秋天那樣果實累累,落葉不斷;但卻有着它獨特的美。

  鵝毛大雪霏霏,點綴着山河,大地,所有的一切。

  遠處,那是什麼?一一哦,是那小白蝶在翩翩起舞,哇塞!好美耶!

  青山不老,為雪白頭。

  家鄉的小山已是雪的粉絲,你看,一點綠也沒有,隻身是綠,就連山上的小樹也是一身白。白絨絨的,好可愛!

  正說著,一陣風吹來,連我身上也沾上了雪,頭上點點滴滴,閃閃亮亮,身上卻亮亮卻涼涼的。

  “雪好純潔,好冰涼,雪景卻很美,很讓人喜愛。”我讚歎道。

  “冬景一場白,塑造梅靜雅。紛飛尋之樂,賞悅人雪潔。笑看冬風冷,雪心吾已知,看之美。”

  雪點綴得大自然十分美麗,看枝頭梅花的怒放,看大地的新衣,看潔白的世界的美麗,看眼前的雪人在向你招手,看一個個穿得厚,玩得樂的小朋友……

  怎樣?你心動了嗎?來玩雪,賞景吧!

  河南安陽安陽縣邁麗學校6蘭燁琳六年級:王燁琳

查找更多冬景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