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官作文

法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法官媽媽》有感600字

  世界上有一種無私的愛,這種愛就是偉大的母愛。提起母愛,誰都知道,就是自己的母親給自己的親生骨肉獻出的愛。可在《法官媽媽》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中,指的是一名少年法官與曾經判過的一名犯罪少年,可能有些好奇心重的人會問:他們之間的深厚情誼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被安慧法官判過罪的那名少年張帥在獄里一直懷恨於心,覺得這個沒有人性的法官太可惡了,私下收了她媽媽的十萬塊錢,還判了他的罪。為了查清此事,他出獄后,帶着對安慧法官的刻骨仇恨,潛入安慧法官的家裡,騙取安慧法官對他的信賴,同時背地裡和他獄里的那些狐朋狗友勾結在一起,千方百計地對付安慧法官,結果張帥真的騙取到了安慧法官對他的信賴。安慧法官給張帥配了家裡的鑰匙,還給張帥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安慧法官對張帥照顧得無微不至,但是張帥還是繼續陷害安慧法官,無論張帥再怎麼陷害安慧法官,安慧法官也從沒有放棄過對張帥的教育。直到張帥在18歲的生日那天,事情才真相大白。當張帥看了自己的媽媽寫給安慧法官的那封信以後,深受感動,他覺得對不起媽媽,更對不起安慧法官。於是張帥他決定不辭而別,回到家鄉,守候他的媽媽。安慧法官知道后,立刻跑到火車站,還站在貨架上了,張帥在火車裡看到了這一切后,多麼想對安慧法官叫一聲媽媽呀,可是已經太遲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不可以帶有色眼鏡來待人,可能

  從前真的做錯了,但他改正回來,還是一個好人.我們要給他們多點關心和信賴,讓

  他們告別過去,迎接未來。一句話,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回目錄

太陽法官救地球作文300字

太陽法官救地球

綦昊政

幾千年後,世界上只剩下最後一杯水,在一個拍賣會上,有人說:“我用一千億購買。”有人說:“二千億……”

地球向太陽告狀,說:“太陽法官,你要為我做主呀!人們在我的身上大肆破壞。”太陽說:“我會為你做主的。”太陽讓星星們把毀壞環境的典型人物接到了太空中,太陽法官一聲令下說:“你們這些人類,大肆迫害我的兄弟,我要把你們關在月球上坐牢10年,直到地球變成原樣為止。”10年後,人們坐完了牢,回到地球,人們知道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每天都植樹,幾年後污水沒了,廢氣沒了,人們最終讓地球空氣清新,河水清澈見底,太陽看了這一幕,滿意地笑了……

讓我們不要排放廢氣、廢水,地球上花會非常美麗,小草會特別碧綠,人們生活得別提多美好了!

太陽又對地球說:“現在沒人會破壞你了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百度“ 小學生優秀 ”
回目錄

法官的女兒——興趣篇作文900字

。 

  女兒還在襁褓之中時,一首叫做《大花轎》的歌曲唱遍大江南北,電視上經常播放這首歌。也許是節奏歡快的的原因吧,每當電視上放這首歌,女兒就偏着小小的腦袋,聚精會神地瞅着。放完了,女兒就開始大哭,怎麽哄都無效。一家人不明就裡,等我下班回家后,就把女兒塞到我懷裡,說:“你的寶貝女兒,哭個沒完,你自己哄哄吧!”

  我那時初為人父,加上經常出差,對女兒自然親的不得了,心情好了,隨口哼上幾句,結果女兒立馬停止哭泣,我停下,她又哭,……,如此反覆幾次,終於摸清了女兒哭泣的原因,我馬上進行了家庭總動員。

  所以說,女兒的幼年是在歌聲中度過的,直到現在,女兒有時候還放聲高歌一回。不過,千萬不能指望她不跑調。你想啊,好幾個破鑼似的嗓子,還能教出正音來?

  女兒會走路了,我給她買來玩具電子琴。於是,女兒經常拿着電子琴一通狂按,嘴裡嗚嗚啞啞地唱個不停。來客人了,女兒還鄭重其事地搬出電子琴表演一番 

。 

  上幼兒園時,阿姨問:“誰願意學電子琴?”女兒把小手舉的老高,嘴裡還嚷着:“我家有好多電子琴。”妻子專門到市裡為女兒買回一架好點的電子琴。從此,女兒和音樂正式結緣。

  女兒5歲那年暑期,聽了《二泉映月》這首曲子和我講的阿炳的事迹,非願意去學二胡。我領她到輔導班報上名,並叮囑她:“要有恆心。”

  女兒堅持下來了。為了去學二胡,女兒可以把假期作業用一、二天的時間突擊做完,回家后還要練上幾遍。從開始時的嘶啞逐漸拉得流暢起來。隨着女兒上小學和班隊活動的增加,我曾打算讓她停下來,但女兒不同意,她說:“爸爸,我一定做到學習和學二胡兩不誤,再說了,學二胡也是休息。你不是說過嗎?音樂可以陶……醉人的情操。”

  從去年開始,女兒開始參加各種演出。作為最小的演員,女兒贏得了很多人的讚揚。前不久,在市縣舉行的青少年器樂大賽上,女兒分別獲得了兒童組二、三等獎。女兒親自把證書擺放到書櫥里,和我的獎章獎盃證書並排放在一起,問我:“爸爸,你說什麽時候我的證書和你的一樣多?”

  嘿!你瞧,她的野心還不小哩!

  小荷的朋友們,對不起哦 ,這是我爸爸寫的,我發的原因呢就是想讓大家了解我。
回目錄

給法官叔叔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尊敬的法官叔叔:

  您好!

  我是懷着無比“憤怒”的心情給您寫這封信的。今天,我要向您檢舉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的媽媽。她在對我的教育中竟然使用了我非常推崇的孫子兵法里的“三十六計”!現在我要把他對我的所作所為昭示天下,讓天下所有的小學生一起來審判她。

  第一計:欲擒故縱

  三年級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總是在我做作業或干別的的時候,偷偷摸摸地把買回來的是藏在她的卧室抽屜里,而且千叮萬屬,在她出去的時候千萬不能翻那個抽屜。可是,她越這樣說,我的好奇心就越激烈。於是,我就在她前腳剛出門的時候,我的前腳也同時踏進了她的卧室,打開抽屜,拿出一本就看,沒想到竟然入了迷。就這樣,整個暑假我囫圇吞棗地讀完了《三國演義》《安徒生童話》《童年》,雖然當時看得似懂非懂,但是卻有一種神秘感不被媽媽發現的快樂。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為了讓我看名着竟然使用了欲擒故縱的手段。

  第二計:無中生有

  我到現在還不懂,我從哪裡找來這麼多優點?在媽媽眼裡,我簡直是十全十美的,她幾乎每天在每個角落都能找到我的優點:啊!今天的臉洗的真乾淨啊;啊!今天吃飯的速度真快啊;啊!今天的字寫的真好啊;哎喲!這麼乖,主動幫媽媽洗完啦……哎喲,我的媽啊!法官叔叔,您知道嗎?其實我只是偶爾有那麼一天多洗幾把臉,偶爾有一次吃飯吃快點,偶爾有一次把字寫的很好,偶爾有一天心情好,洗了一次碗而已啊!可是媽媽她愣把偶然當必然,愣說通過這些優點可以看出我長大了,懂事了。這真是無中生有。從此以後,我只好硬着頭皮保持這些優點了,我哪兒能忍心讓她失望啊,只好讓它“有中生有”了。

  敬愛的法官叔叔,媽媽是最愛我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可是她竟然用“三十六計”中的招數來“欺騙”我幼小的心靈,幸虧我“飽覽群書”,從而使破了她的“陰謀”。至於她是否還用了“三十六計”的其他計策,尚待我觀察、偵破。

  敬愛的法官叔叔,針對媽媽的上述行為,我建議對她行使以下處罰:

  一、終身監禁,永遠做我的媽媽

  二、禁止廢除7天工作制,周末必須休息,由本人來料理家務。

  法官叔叔,我不貪心,就處罰這兩樣就行了。不知以上處罰是否公正、得當,請您指教。

  此致

  敬禮

  廣東廣州六年級:陳家璇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班級法官作文600字

  星期五那天,陽光明媚,太陽的光芒灑在花草樹木上,植物們顯得更加生機勃勃。可我們班卻是“烏雲密布”。

  星期五下午的第一節課下,教室里的一切都很秩序井然,但幾分鐘后,譚舒文和池典便開始爭吵起來了。

  我剛從老師辦公室送過作業本回到教室,就看見譚舒文和池典在爭吵,旁邊有許多人在圍觀,我向來是班上的有名的和事佬,這件事,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我在心裡有了一個想法:我要做一次班級法官!她們倆正吵得不可開交,我大喝一聲:“本庭宣布:現在休庭!”她們停止了“戰爭”。我走上前去,準備問清事情的來龍去脈。聽着譚舒文帶着一聲聲抽泣的訴說,我總算明白了:原來,下課時,池典見譚舒文的鋼筆很好看,便拿在手上玩玩,準備放學后自己出去買一枝。譚舒文看見后,十分生氣(她一直都很討厭池典),不分青紅皂白,上前就掐了池典一下,嘴裡還大喊:“你為什麼要動我的東西?”“我只是看你的鋼筆好看,拿起來看看而已!”池典打了譚舒文一下,譚舒文也不甘示弱,踢了池典一腳,這樣戰了幾個回合后,雙方元氣大減,只好先休戰。但她們坐着都不安穩,池典劍拔弩張,譚舒文面紅耳赤。我趁機上前勸解。我對她們倆說:“本庭一向秉公執法,你們倆都有錯:池典不該隨意動譚舒文的東西;譚舒文不該不分青紅皂白就打池典。現在你們互相道歉!”她們倆都紅着臉低着頭向對方認錯。我繼續說:“現在本庭宣布:譚舒文和池典化干戈為玉帛,休庭!”

  我第一次當班級法官最後以成功告終,我用我的“巧舌”驅散了班裡的“烏雲密布”,讓我們班“艷陽高照”,我心裡美滋滋的!

  五年級:周皓雯

回目錄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作文700字

  住在貧民窟的孩子們,沒有常人的歡笑,沒有親人的關懷,甚至連得到一絲陽光都是奢望。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個個新的生命被破舊的木門框死,就像一朵塑料花,雖然鮮艷卻毫無生氣。可是,有這樣一個孩子,用辛勤、汗水、樂觀去澆灌屬於他的塑料花,最終,他在萬花叢中綻放。

  有一個罪犯,因作姦犯科,而被法官判處了死刑。罪犯聽到判決后,大聲喊冤,他氣憤地說:“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里長大,老師、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走上絕路!老天太不公平了,我不服氣!我死不瞑目!”

  法官聽了,要罪犯安靜下來,並抬起頭看着他,法官以平靜的口吻說:“我也是一個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

  他們兩個人的生命就像一場障礙賽跑,在同一起點,一個人向前跑,不管前面有多少障礙,跨過去,繼續跑;另一個人則在原地,偶爾向前邁了一步,馬上又被障礙物驚得退回原地。一朵塑料花歷經磨難,卻吸收了陽光雨露,褪掉了乾涸的塑料,在終點開出一朵花,最美的花。另一朵花,他甚至連塑料都保不住,任由青苔、藤蔓爬滿全身,他變黃,枯萎,最終死去。同樣的起點,命運為何截然不同?因為他們對待命運的態度不同,一個消沉悲觀,一個積極向上。

  林肯是個鞋匠的兒子,可他卻競選併當選了美國總統;哥哥會畫畫,弟弟讀書好,姐姐們會唱歌會跳舞,就是這樣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女孩,用樂觀、積極的心感動了國王;窮人家的兩個兄弟,一個庸庸碌碌,一無所有,一個勤奮向上,最終有所作為。他們都生活在同樣甚至常被人譏笑的環境下,卻能以一顆心鼓勵自己,溫暖他人。

  用樂觀、勤奮與付出改變命運,這是對生命最好的詮釋!

  實驗六年級:星空語

回目錄

假如我是喬那坦的法官作文600字

  群落的長老院突然宣布要召開全體海歐大會。海歐們紛紛猜測一定是有什麼

  重要的事情要發生了。傍晚,我正和群落中資格最老的幾隻海歐商議怎麼判喬那

  坦,我們的周圍聚集的是所有的海歐,會場一片肅靜。

  這時,我群落中的法官,走到岩石最前端,面對着全體海歐,大聲宣布:“

  喬那坦,到岩石前面來!”只見喬那坦在原地一動不動,臉有着淡淡的笑。突然,

  喬那坦用優美的飛翔資態飛到,岩石前的那一塊空地上,揚起頭,一副高興的勁,

  等我宣判。

  “喬那坦,你對你最近幾個月的所作所為(教小海歐們飛翔的技巧),有什

  么想法。”

  “我認為很不錯,我教它們飛行,教它們追求理想,和那混亂嘈咋比起來,

  這裡的一切都顯得井井有條,快樂而和平。”

  “講得不錯,有一副當老師的口才,我們經過商準備,讓你成為飛行老師,怎樣?

  “OK,我百分之百做得讓你們放心。”只見他雙手做拳頭壯道謝,似大俠。

  “你OK了,我也就OK了,你的任務就是:不會飛行的小海歐全由你負責,而且還要教捕食的哦,你試試!!不過你放心,工資是少不了的啦!”

  美麗的清晨,海灘依然喧鬧,然而另一邊,喬那坦正從幾十米外的海面上從空中向下疾飛,接近海面的時候,他突然轉身,揚起頭又衝上天,小海歐們讚歎不覺,這時海歐喬那坦正教小海歐們:“翅膀要舒展,保持平衡!”“不要怕風,睜開你的眼睛,仰起頭來!”“注意收腿的動作,不要太急促,要自然的順乎你身體的需要。”

回目錄

小法官作文300字

今天早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聽見“啊”的一聲大叫, 原來媽媽上午買的可樂不見了。媽媽說是爸爸喝了,爸爸斬釘截鐵地說:“不是我喝的。” 於是我登上寶座開堂問審。 

  我一拍驚堂木(是把鐵勺)大喊一聲 :“開堂”!媽媽指着爸爸說:“我上午買了一瓶可樂打算晚上喝,可我放在桌子上一會兒就不見了。兒子喝不了這麼快,只有可能是你喝了。”“快如實招來”!我大聲喝道。可爸爸還是堅定地說:“不是我喝的”。就這樣一場口舌戰開始了。我剛要喊休庭。 

  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生聲傳入耳中,我打開門一看是吳博陽,原來他走時拿錯了可樂,到家才發現。吳博陽走後我對媽媽說:“您錯告了爸爸,罰你給本官與爸爸一人買一瓶可樂作為慰勞。”媽媽只得無奈地說:“唉,好吧。” 

  我興高采烈地出去玩了。
回目錄

法官的女兒——教育篇作文1000字

自從愛上書,燁子就變成了一個小“問號”。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沒有她不感興趣的。有時候把我問的一愣一愣的,只好偷偷地“充電”,以維持在她心目中博學的形象。女兒也自然而然地成了一個書蟲,別的小朋友過生日挑選衣服或食品,她要的生日禮物是書,並且百看不厭。

  教女兒背唐詩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早上帶着女兒在家後面的鄉村路上慢跑,女兒隨着我大聲地背着詩句,這簡直成了附近晨練者眼中的一道風景。女兒小小的腦瓜對這些民族文化精華有時理解不了,我就採取易於接受又能讓她興趣不減的方法繼續,如陳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女兒背了兩天就是背不熟,我靈機一動,告訴女兒:“你從這首詩里,選出三個詞語,作為你、爸爸、媽媽的網名。”女兒是這樣選擇的:天地之悠悠(簡稱悠悠)歸她,后不見來者(簡稱來者)是我,愴然而涕下(簡稱涕下)是妻子。結果女兒很快就背熟了這首詩,網名卻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存在,以至於我的朋友查看我的手機電話簿時,非常驚訝地問:“誰是愴然而涕下?”

  小學一年級時,女兒當上了班長,並且第一批戴上了紅領巾。女兒開始和我叫板:“老爸,你才管幾個人,我們班有80多同學呢!”弄得我哭笑不得,只好變換方式方法,告訴她,當班長就要做表率,自己要好好學習,還要幫助後進同學。女兒落實得很好,每學期都捧回來一張獎狀,班長一直當著,二年級時成了少先隊中隊長,三年級一開學,又當上了少先隊大隊委。至於團結同學,那更是沒說的。有一次我去接她放學回家,差不多都走光了,她還沒出校門,我急忙趕到教室一看,她正在為一位同學指導作業呢。

  受我的熏陶,女兒在學校里成了“小法官”,經常調停同學之間的糾紛,並且口不離法,說出來的話也是“法言法語”。你還別說,小朋友們還都聽她的。平時遇到不平事,女兒總是挺身而出。有一次,兩個同學打架,其中一個同學的家長趕來了,大聲辱罵,並且想動手。女兒上去擋在中間,高聲說:“大人欺負小孩,羞不羞?這是違法的!”那家長灰溜溜地走了。當然,回家后女兒經常向我討教,問我個“六透”,有時還搬出我的專業書,像模像樣地看上兩眼。這效果來的特快,以前,她剩飯的時候,我一說“貪污浪費是最大的犯罪”,女兒就乖乖地把剩飯吃掉。沒想到有一天不靈了,我一說完那句話,女兒就連珠炮似地說開了:這不夠犯罪的條件,再說了,你不是刑庭的,你沒權管這。”

  我差點暈倒:這丫頭,啥時候學了這一手?

  PS:下一篇《法官的女兒——興趣篇》
查找更多法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