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心繫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心繫黃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心繫黃河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心繫玉樹作文 心繫災區作文

  心繫黃河

  站在黃河邊,望着滔滔巨浪,自己彷彿立刻變為一朵浪花,魂魄融入黃河的肌體之中。此時,細細品味黃河,它那如巨龍般的軀體拱成的“幾”字形的脊樑,彷彿正向人們昭示着黃河的博大與精深。那千百年來涌流不息的巨浪滋養了無數的黎民百姓,也滋養了中華民族震驚世界的東方文化。那滔滔的河水,茫茫的霧靄,粗獷的號子,既是歷史的寫照,又是心靈的回應。站在黃河的中流砥柱上,浩浩河風吹過,我彷彿被黃河托起,於是,任何困苦、任何煩惱都被拋向山谷。

  逝者如斯夫!昔日的一切已經作古,只有滾滾的黃河依然激浪千重,洶湧奔騰。時空更迭,流年奔逝,黃河在歲月的嬗變中匆匆奔流,它跨越了多少溝溝坎坎,終於走進了一個星火四射的夢境。發電站星羅棋布,兩岸綠樹成蔭房成行,到處五穀豐登,歡歌笑語。惟一不變的,是黃河那一瀉千里、勢不可擋的氣勢,是黃河那堅貞不屈、矢志不渝的信念,這就是中華民族亘古絕世、生生不息的鐵脊樑——國之魂!

  第一次知道黃河是在“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的莊嚴歌聲里,從那以後,心中便升起一股難以名狀的激情。從此,便有一條黃龍在心中奔騰不息。

  帶着尋根的意識,我後來逐漸認識了黃河。它從巴顏喀拉山北麓皚皚雪山中發源,流經黃土高原,繞過99道彎,最終歸入蔚藍寧靜的渤海灣。它蘊藏母親河幾千年來不息的信念,用深沉凝重的黃色乳汁哺育了一個堅忍不屈的民族,孕育了世界引以為自豪的華夏文明。幾度夕陽紅,幾經雷雨電,古老的黃河啊,記錄了中華民族血淚斑斑的歷史,目睹了中華兒女怒吼奔騰、不屈不撓的錚錚鐵骨。

  今天,它繼續見證着新中國和改革開放的新生活,記錄著這片古老土地的巨大變化和曲折坎坷。

  站在它的岸邊,心潮激蕩,一個信念在心頭升起:我們一定要讓黃河看到我們民族的偉大復興,讓黃河趨利避害,以更加嶄新的容顏,在神州大地上奔騰、放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心繫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心繫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