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警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警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警示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黃河作文

  黃河·警示

  我國唐代詩人李白曾寫道:“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從地圖上看,黃河幹流像一個巨大的“幾”字。

  有人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它為中華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也有人說:黃河是一條害河,它在歷史上曾多次決口泛濫,給黃河流域的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那麼,我們將怎樣看待黃河的呢。

  黃河流經地區,一般降水不足。黃河水,使一塊塊乾涸的土地展現了生機。

  黃河的下游早有“地上河”之稱!那“地上河”又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黃河中游流經支離破碎,土層疏鬆的黃土高原,支流也比較多。由於黃土高原植被遭到破壞,一遇暴雨大量的泥沙與雨水一起,匯入黃河,使黃河成為全世界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據觀測,黃河仍以平均每年10厘米的速度向上升高。黃河之害,在於下游決口改道。因為大量泥沙入河並在下遊河道沉積。黃河泥沙百分之九十來自中游,因此,加強中游黃土高原地區的水土保持是治黃的根本。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警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警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