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蘿蔔作文500字

蘿蔔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豆與蘿蔔之爭作文500字

  夏天裡的一個深夜,廚房裡傳來吵吵鬧鬧的聲音。原來的綠豆和蘿蔔在爭論誰的作用大呢。

  圓溜溜的綠豆驕傲地說:“我的作用最大,主人每天都離不開我,他最喜歡我了。我還可以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癥狀,而且吃我還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哼,你行嗎?”

  脆生生的蘿蔔不服氣地說:“嗟,有什麼了不起的,主人咳喘多痰的時候,只要取霜后的我適量,搗碎擰汁,再放少許冰糖,燉后溫服,每日兩次,每次六十毫升,他就會好,怎麼樣,我也不賴吧。”

  蘿蔔話剛落音,綠豆瞧不起地說:“我還有消毒解暑的功能,夏天主人很熱的時候,把我做成綠豆湯,可以解掉夏天的炎熱,我還可以降膽固醇。”綠豆洋洋得意,感覺勝利在望。

  蘿蔔漲紅了臉,狡辯着說:“我還可以治哮喘,只要取我的汁三百毫升,加蜂蜜三十毫升,每日三次,具有潤肺的功能。人們常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處方。”他們還稱我是‘小人蔘’呢。還是我的作用大吧。”

  綠豆剛要接著說,豆腐伯伯插了一句,“你們別吵了,我們大家都各有各的作用,只要我們能被人們所用,就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綠豆和蘿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羞紅了臉,再也不吵了。

  五年級:項氏家族之遠

回目錄

拔蘿蔔作文500字

  拔蘿蔔

  一天早上,小兔子出門為媽媽找食物。走到河岸邊,突然看到河對面有個很大很大的蘿蔔。小兔子看見那個大蘿蔔很開心,可是一個問題出現了,想要拔蘿蔔要先過河,可是小兔子不會游泳,而且這條河很深,怎麼辦呢?

  小兔子抬起頭四處張望,想要找一些能幫它過河的東西。突然,它看到河裡有一隻很大的烏龜在水裡面游來游去。於是,它連忙叫喊道:“烏龜大哥你可以把我送過河嗎?“烏龜問說:“為什麼?”小白兔說:“對面有個很大很大的蘿蔔,我想帶回家給媽媽吃。”烏龜聽完心裡很高興地說:“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個孝順男的好孩子。來吧!你到我背上來吧!我送你過去。”小兔子爬到烏龜的背上,烏龜說:“你小心一點,我要游過去了。”小兔子趕緊抱住烏龜的脖子。

  小兔子和小烏龜順利過了河,到了岸邊,烏龜把小兔子放下並對它說:“你小心點,我等你拔完蘿蔔,送你回岸邊后再走。”。小兔子聽了很開心,蹦蹦跳跳的跑去把那個大蘿蔔拔起來。回到岸邊,小兔子一邊抱着烏龜的脖子,一邊抱着大蘿蔔對烏龜說:“烏龜大哥,我們可以回去了”。於是,烏龜把小兔子送回了河對岸。

  小兔子到了岸邊揮手跟烏龜告別,看着烏龜慢慢游回河的中央,大聲叫道:“烏龜大哥哥,謝謝你!”烏龜笑着說:“快回家吧!你媽媽還在家裡等你!”

  小兔子朝烏龜揮了揮手,抱着大蘿蔔轉身就往家的方向跑回去了!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拔蘿蔔作文500字

08記事 

  我第一次拔蘿蔔,是今年春天,我回爺爺家過年的時候。 

  那天早上,我很早就被爺爺搖醒了。當他告訴我,要帶我去拔蘿蔔時,我興奮的一骨碌爬了起來,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一切,就和爸爸、媽媽還有爺爺步行去菜地。 

  到了菜地,我們就開始拔蘿蔔。只見大人們又用手捏住蘿蔔的根,一拽,一個白里透青的大蘿蔔就被連根拔起了。我也學着大人的樣子拔了起來,可由於我手太小,只能握住一小把葉子,我一使勁,不但沒把蘿蔔拔出來,自己反而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大人們看着我手裡的幾根菜葉,笑得肚子都疼了!後來爸爸教我了拔蘿蔔的方法,於是我按着爸爸的方法拔了起來。我先把蘿蔔旁邊的土挖開一些,用一隻手拽葉,一隻手拽露出來的蘿蔔,再使勁一拽,一下子就拽了出來。只見這個蘿蔔六片青綠的葉子都垂在蘿蔔的四周,葉子下面的白蘿蔔差不多有半斤重,它的形狀圓圓的,尖上長了許多鬚根。看着我拔出來的第一個蘿蔔,心裡自豪極了,像一個打了勝仗的將軍一樣!我又開始向其他蘿蔔進攻,一會兒就拔了一大堆蘿蔔。我站起來用臟髒的小手擦了擦汗,順便看了看大人們的籃子。大人們的籃子里裝滿了大蘿蔔,而我的籃子里卻還不及籃子的一半,我歇了一小會兒,又開始努力地拔了起來。直到要吃午飯的時候,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片蘿蔔地。 

  回到奶奶家,我看見我拔了那麼多的蘿蔔,我開心地笑了!
回目錄

家鄉的蘿蔔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阜陽自然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今天我給你介紹的是常見和最有營養的——戀絲蘿蔔。

 “戀絲蘿蔔”又名“鴨蛋酥”圓形,外皮翠綠,產於阜陽市西湖鎮。它歷史悠久,據說早在700年前的宋朝就有種植。它放在水中能自動炸皮,落地則可摔成數瓣。

 輕輕用手掰開戀絲蘿蔔,一股清香就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急於品嘗,咬上一口更是清甜酥脆,讓人百吃不厭。

 戀絲蘿蔔是健康的朋友,從營養和保健角度來看,都是如此:

 有人說:“蘿蔔賽過梨”,實不為過,戀絲蘿蔔含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等,所含維生素C比梨和蘋果高8~10倍,在冬春水果和蔬菜的淡季,多吃些蘿蔔對於健康是有好處的。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雖然有些誇張,但卻很有科學道理,戀絲蘿蔔有順氣、消食、止咳化痰、清涼止渴的功效,而且效果還不錯呢。

 改革開放以來,戀絲蘿蔔的種植為家鄉帶來了很大的收入。現在,農民伯伯們運用先進技術,實行科學管理,提高產品質量。如今只要你到超市裡去,總能看到戀絲蘿蔔的“身影”。許多人還把它當成水果來吃呢!

 如果你到阜陽來,一定要嘗嘗我們家鄉的大蘿蔔!

 (指導老師:曹文紅)
回目錄

帶引號的胡蘿蔔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中有着許許多多的趣事,每當我想起這些趣事,常常會令我大笑不止。下面就讓我跟你分享一個吧!

  有一天,在我大概6歲時我下樓去玩,玩着玩着我看見地下有幾個圓形的顆粒,一開始,我對它們並不在意,後來我覺得他們外形奇特就撿了起來。回到家,我立刻問媽媽:“媽媽快看,這是什麼東西呀?”媽媽看了一眼,漫不經心地回答:“可能是一顆胡蘿蔔的種子吧!”我看着手裡的種子,心想:明天我一定把它種到花盆裡。

  說到做到,第二天一早,我就拿着鏟子和種子下了樓。其實那是幾顆葫蘆種子,並不是胡蘿蔔種子。不過,當時的我認為那是幾顆胡蘿蔔種子。我把種子種在了地里。我心中的胡蘿蔔一天又一天地長着。沒過多久,“胡蘿蔔“長出了一個可愛的小葫蘆。

  於是,我就認為這東西就是我平時吃的胡蘿蔔。

  有一次,我看一個人在葫蘆上雕刻。我就問媽媽:“媽媽你看那人在胡蘿蔔上幹嘛?”那人也聽到了這句話,他吃驚地問:“什麼,你說這是胡蘿蔔?”“對呀!”我理直氣壯地說。那人聽了。立刻捧腹大笑,害得我還以為他得了神經病。

  這一切都源於媽媽的一句話,我一定不像媽媽學習,做一個謹慎的人!

  北京小學五年級:張清宜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回目錄

胡蘿蔔魔法小學(3)作文500字

“下課!” 

  ------ 

  “下課!!“ 

  “雪菲,喊起立啊! 

  哦!原來我們的大班長也會愣神誒! 

  “啊?哦,起立!” 

  “------,下回要聽課哦!” 

  我雙手托腮,猜想劍狼的真實身份,但憑我多年的江湖經驗,還是——沒猜出來! 

  “莎琪夢,溫莉,過來一下。” 

  說話的是時老師,時尚老師的簡稱。溫莉就是靠着她的推薦轉校過來的。 

  莎琪夢是班上一枝花,嘴巴封得很嚴,平時說的話湊合湊合才能湊足50個字。 

  回來的時候,莎琪夢臉變得通紅,溫莉的雙眼圈紅了,似乎哭過,我連忙跑去,想安慰她,誰知她竟反手握住我的手,說:“我請假了,陪我到寢室,我有話跟你說。” 

  “說什麼?”我急了,大聲問。 

  所有人都聽見了,我臉立刻羞得紅紅的。這該死的溫莉! 

  “阿肥,阿桿,去哪啊” 

  是傑野。 

  “去你家!”我給了一個大白眼,倒是拉起溫莉回到寢室。 

  “小雅,你知道嗎?我是轉校生。” 

  我歇菜!誰不知她是轉校生! 

  “可是你不知道,你們是個特殊的團體。你應該知道,除我外,你們的左肩都有一塊痣,可是這塊標記,是被人利用的,可以說,我們班是是一塊棋子,劍狼,只是一個------” 

  我突然間明白了什麼------ 

  第三章完
查找更多蘿蔔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