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遊書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書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從小就是這樣。在我的書櫃里,從《幼兒畫報》到《中學生博覽》,從《看圖識字》到《感動中學生的100篇散文》,從《格林童話》到《我的大學》。每一本,都是我的珍寶,都是我至愛的夥伴。

  每一本書,每一行字,無不帶給我無窮的樂趣與沉靜的思考??

  冰心奶奶,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作家。她的每篇文章中,總隱藏着一些不易被人們發現的深刻道理。

  “修養的花兒,

  在寂靜中開過去了。

  成功的果實,

  便要在光明裡結實。”

  這是冰心奶奶的一受小詩,我不敢斷言自己已經明白了這首詩的含義,但我想,它是要告訴我們要養成好的修養。如果能將修養的花兒開放得盡量完美,使她的生命流光溢彩,那麼緊接着迎來的便是成功的果子。我想冰心奶奶之所以擁有如此高的壽命,也是因為她的這種高尚的心態吧。在她的始終,蘊藏這太多的樂觀、高尚、堅強,真情和一顆顆充滿愛的心。記不清多少次

  泰戈爾,也是一位頗能打動我的詩人。他的詩中,總是漂浮着些許浪漫與情趣,而在詩的深處,卻潛行着詩人自己真是的情感,似乎浪漫空靈的內容卻都是在表達詩人自己的真是情感。

  而《感動中學生的100篇散文》系列的幾本書,卻與上面所說的書籍有所不同。這套書手收集了許許多多感動人心、勵志向上的好文章,而每一篇,我都已經至少通讀過兩遍,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將其牢牢地記在心裡,因為這些故事的精彩不能不讓人過目不忘。我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但在讀這套書時,我已記不清多少次,在讀完一片文章后我進禁不住流下眼淚,我甚至顧不上用手抹掉掛在臉上的淚水,迫不及待地繼續讀下去。當我督導年邁的母親為了幫兒子走出陰影隱瞞病情多年知道兒子振奮后才安然離去,殊不知已超出醫生預測的最長壽命多年;讀到客輪上帶着女兒到大洋彼岸與母親團聚的父親在穿上被刺穿心臟卻奇迹般堅持了三天三夜,直到護送女兒到到母親懷裡才轟然倒下;讀到當丈夫掉下懸崖后,妻子依然追隨而下,與丈夫共享生命最後30秒……內心似乎被什麼東西輕輕觸動了,因而淚如泉湧。

  還有我喜歡的《格林童話》,無論年齡是否一年年增長,對童話的熱愛卻從未消退;《哈佛女孩劉亦婷》教會我如何學習,如何走向成功;《西遊記》待我一起遊山玩水,斬妖除魔,求取經書……

  書像無聲的朋友,教我做人,伴我成長;書像一輪五彩的光圈,給我樂趣,幫我燦爛;書像一盞明燈,為我照路,助我前進。暢遊書海,樂趣無窮無盡,在讀書之中,體會真、善、美,拒絕一切醜惡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暢遊書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書海 暫無評論